海南改革开启新征程。为期4天半的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2月9日上午9时在省人大会堂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09 11:02

        海南改革开启新征程。为期4天半的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2月9日上午9时在省人大会堂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389名,实到代表378名,符合法定人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主持大会开幕式,省长蒋定之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仅有27页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务实,信息量大,涵盖2013年的工作回顾,2014年将深化重点领域的八项改革,及今年要重点抓好的七项工作等内容,“改革”一词在报告中更是高频率出现,篇幅大、分量重。

        报告说,过去一年,海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的总基调,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46.46亿元,增长9.9%;地方公共财政收入480.52亿元,增长17.4%,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今年,海南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的部署,紧紧围绕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的总要求,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动摇,突出提质增效,突出生态优先,突出民生为本,突出科学管理,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公正和谐稳定。

        报告指出,2014年海南将按照“深化改革年”的各项部署,重点推进农村、国企国资、财税金融、投融资体制、农垦、教育文化体制、医药卫生体制、旅游管理体制等八项改革,开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局面。

        报告指出,海南今年还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即加强和改善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三农”工作,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坚持生态立省战略,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等,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最后一部分特别提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明确今年将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高政府服务效率;自觉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严控“三公”消费和一般性开支,严禁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动真碰硬整治“庸懒散贪奢”,重拳出击查处“吃拿卡要”。并将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坚决查处权力寻租、权钱交易等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相关链接: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报到 节俭办会成“主色调”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定于2014年2月召开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定于2014年2月9-13日召开

 

相关链接: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定于2014年2月9-13日召开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定于2014年2月召开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报到 节俭办会成“主色调”
[来源:南海网] [作者:李晓梅黄丹]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