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海口市就业困难人员援助服务月”与“海口市年后首场招聘会”在蓝天路人才市场拉开序幕,200余家企业提供的5000余岗位迎来了马年的第一批求职者。招聘会上,三沙市永兴事务管理局身影的出现,给这个雨天的招聘会带来许多的暖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今年首场招聘会薪资普遍上涨 三沙一企业最高底薪500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12 07:48

招聘现场。

        海口网2月12日消息(记者陈敬儒 实习生谢婧摄影报道)昨天上午,“海口市就业困难人员援助服务月”与“海口市年后首场招聘会”在蓝天路人才市场拉开序幕,200余家企业提供的5000余岗位迎来了马年的第一批求职者。招聘会上,三沙市永兴事务管理局身影的出现,给这个雨天的招聘会带来许多的暖意。

        三沙企业招人最高底薪5000元

        三沙鼎鑫实业有限公司隶属于三沙市永兴事务管理局,这次招聘的岗位有物业管理经理、烧烤师傅、事务主管、餐厅楼面主管,以及保洁员、绿化工等,要求的条件不算很高,但要能够吃苦耐劳。该公司这次招聘的岗位最低底薪是2000元,最高底薪达到5000元,所有岗位每人每天有70元的岛上工作补助,并且员工每年上班10个月休息2个月,而职工是每年上班6个月休息6个月。

        将于今年毕业于琼州学院的小符,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三圈后,最后下了决心把简历投给了三沙鼎鑫实业有限公司。小符是琼州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大四学生,他这次看上了三沙鼎鑫实业有限公司事务主管职位,“我想明白了,应该到永兴岛上,描绘自己的青春年华,什么时候可以面试?”小符问招聘工作人员。

        该公司人力资源主管邢女士介绍,这次招聘的所有岗位工作地点都在永兴岛,岛上超市、娱乐场所、医院应有尽有,打电话上网等也非常方便,而且空气质量特别棒,只是缺少逛街。该公司李经理称,如果工作表现突出,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可以纳入事业编制。

        招聘企业薪资普遍上涨

        随着生活成本的上涨,今年的招聘企业薪资待遇中“涨”成了关键词。记者了解到,首场招聘会有40%左右的企业上调了约10%—15%的薪资。

        来自湖南的求职者小王告诉记者,原本来之前想2000以下底薪的岗位都不会考虑,结果现场的情况令他有些欣喜,他所从事的销售行业中大多数公司开出的底薪都在2500至3000元。

        除了加薪,招聘企业对于学历和工作经验的硬性要求也在降低。今年首场招聘的学历要求大部分都是大专或以上,大专学历已经成为了用人单位的需求主体,占招聘数量的四成左右。招聘单位对工作经验的要求也在逐步弱化,从这两点上也可看出企业在用人上更加有耐性与务实。

        春节后,各企业单位都有或多或少的岗位缺口且招聘压力较大,为了尽快弥补岗位空缺,企业往往都会在这个时候放宽一些条件务实地招聘人才。“不要太在意起薪,正规企业都有着完善的薪资制度,只要你有能力且肯干,一个让你满意的薪资就会离你越来越近。”海南众合人力的资深专家讲。

        据人才市场透露,首日200余家企业携5000余岗位来到现场招聘,虽然室外阴冷,但近5000多人的求职者队伍却把海口才市渲染得热火朝天,供需双方达成意向比例高达31%,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

 

相关链接:

海口节后招聘会现场火爆 门槛放宽薪资上涨成亮点
海南超大型招聘会明日举行 280家企业提供近万个岗位
大型招聘会明日海口举办 280多家企业提供近万岗位
盼女回家团圆父出奇招 聘大二女儿给小儿子当家教

相关链接:
盼女回家团圆父出奇招 聘大二女儿给小儿子当家教
大型招聘会明日海口举办 280多家企业提供近万岗位
海南超大型招聘会明日举行 280家企业提供近万个岗位
海口节后招聘会现场火爆 门槛放宽薪资上涨成亮点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陈敬儒]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