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司机称一刀切“禁左”不便民建议非高峰“解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18 13:39

        海口滨海大道自从实施“禁左”以来,高峰拥堵情况明显缓解,但同时带来新问题。近来,不想绕行的车辆找到“捷径”,在玉兰路与民声东路交叉口违法掉头,其中包括出租车等车辆。采访中,司机们纷纷诉苦称滨海大道“禁左”后绕行路线不够便民,建议在该道路非高峰段“解禁”。

        不少司机为省路程

        选择违法掉头

        下午2点多,滨海大道东西直行车流并不大,记者搭乘出租车前往滨海大道宝华大酒店,当车辆行至滨海大道东往西车道万绿园路段,司机师傅说:“继续行驶,需要绕行一段路才能到终点。”然而,记者以为该车将绕行玉兰路、民声东路再驶至滨海大道西往东车道时,这位司机却在到达玉兰路与民声东路交叉口时,并未左转继续绕行,而是一直直行。就在记者准备提醒司机“路线有误”时,只见司机突然猛打方向盘实现了掉头。“绕行路线太绕了,刚才那样掉头可以躲过监控抓拍。”司机解释了刚才“险些”走过路口的原因。

        之后,记者在玉兰路与民声东路交叉口路口蹲点看到,从滨海大道右转进入玉兰路的车辆,在行至该路口前,都会看到一个道路中间设置明显的禁止掉头标志,然而,这并不妨碍不少绕行的车辆选择违法掉头“省路”,十余分钟,超过15辆车在此违法掉头。

        辖区民警介绍,由于高峰时段,玉兰路车流量较大,同时,有交警执勤,违法掉头车辆少见,但在非高峰时段,玉兰路与民声东路交叉口已然成为不少车主图捷径的首选。

        司机大吐苦水

        称一刀切“禁左”不便民

        面对如此冒险“省路”的违法行为,司机们却大吐口水,称滨海大道一刀切“禁左”不够便民,建议非高峰“解禁”。

        “到了晚上,大伙儿违法掉头更肆无忌惮,估计是因为监控拍不清。”常途经此路段散步的陈先生介绍,滨海大道实施全时段“禁左”一段时间,不少车辆嫌绕行太远,“摸索”出这么一条省路的“捷径”,导致玉兰路与民声东路交叉口目前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

        采访中,不少司机提出一个共同的改善建议:非高峰“解禁”。

        “可以在每个红绿灯区域靠近红绿灯处开一个掉头口,至少在非高峰时段打开掉头口,车辆回转行驶一段距离后再转进支路,这样既不耽误东往西方向车辆通过红绿灯的时间,也方便了进入支路的车辆。”司机秦先生这样提出,“不堵车的情况下不宜再‘禁左’,非高峰期应允许左行。从海口的车流量来看,拥堵的时段只是上下班高峰期,平时还是很畅通的。既然畅通,就没必要一概禁左,一刀切的结果,会大大浪费出行者的时间,也浪费了能源资源。”

        记者留意到,该建议与省人大代表黄桂提在“海南两会”期间提出的建议类似,“可以考虑在行车高峰期,如早上7点至8点半禁左,下午5点半至7点禁左,晚上8点之后至次日早上7点之间滨海大道务必解禁,允许车辆左行,其余时间视实际情况而定,方便市民出行。”

        对此,海口交警支队表示,省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建议尚未转至该支队,但该支队十分重视各方建议、看法,将会予以研究论证。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田春宇]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