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下午,丛女士72岁的母亲和5岁的女儿午休时被吵醒,老人发现家中防盗网被破坏,有数十名穿着小区保安制服和其他的不明身份人员到露台强行拆除铁皮棚,在劝阻对方时,丛女士母亲疑因受惊倒地,后被家属送医。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口小区业主棚屋被强拆 7旬阿婆疑因受惊住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18 16:13

        保安参与强拆业主家临时棚屋 7旬阿婆疑因受惊倒地住院

        滨江帝景物管:拆业主家棚子的是城管 城管中队长:是在配合物管拆违

        近日,海口滨江帝景业主丛女士反映,因以买房时高价买了带有近百平米的露台,在入住后发现高空抛物垃圾较多,她便临时在露台搭建了十多平米的铁皮棚。2月13日下午,丛女士72岁的母亲和5岁的女儿午休时被吵醒,老人发现家中防盗网被破坏,有数十名穿着小区保安制服和其他的不明身份人员到露台强行拆除铁皮棚,在劝阻对方时,丛女士母亲疑因受惊倒地,后被家属送医。

        事发后,海口铁桥派出所到场处理,强拆暂时停止。业主认为,如果露台临时棚屋属违章建筑,也应由其自行拆除或政府有关部门组织拆除,小区物管派多名保安参与入室强拆,涉嫌违反相关程序。对此,滨江帝景物业表示,是城管部门在组织此次强拆。但海口市琼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则称,是他们配合小区物管强拆。

        一老一小在家午休老人受惊摔倒

        2月16日上午,在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部心血管内科一间病房,72岁的张阿婆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老人去年年底从辽宁老家来海口的女儿家过冬,“想不到这些人这样对我,当时只有我和5岁的外孙女在家睡午觉,房门好好锁着的,不知怎么一下子来了二三十人,从隔壁跳进来就开始动手拆房子,我惊醒后,就听到噼里啪啦的响声,还有玻璃的碎裂声……”

        据丛女士出具的手机视频及照片显示,2月13日下午3时48分许,有一群不明身份人员正在丛女士家,有人穿着保安制服,有穿便装的人员持钳子等工具在露台处试图拆除一些临时建筑物,也有张阿婆倒在地上的镜头。

        张阿婆称,她当时曾打电话给女儿女婿,让他们赶紧回家,后来在劝阻对方时,她可能因受惊引发血压增高,后来摔倒在地,是她女婿和民警将她送上急救车。据了解,因老人血压较高,近日在注射降血压药物。张阿婆的小女儿称,这些穿保安制服的人,就是本小区的保安。

        谁组织强拆?物管与城管各执一词

        16日,记者到晟汇物管滨江帝景物业服务中心时,值班人员告知物业周末不上班。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管负责人,对方表示,“拆业主家棚子的事是城管部门在做,其它的并不清楚。”该负责人匆匆挂断了电话。

        17日上午,记者到海口市琼山区城管局了解相关情况,该局打违二中队符队长表示,“13号下午,我们是去强拆现场看了一下,主要是配合物业。”符队长称,他们曾给棚屋所在的业主下达了处罚通知书。但记者并未见到对丛女士家棚屋的相关处罚通知书副本或照片。

        当事业主:考虑依法主张赔偿

        记者从铁桥派出所了解到,该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并未发现有肢体冲突,现场未发现有人受伤。“因为有老人倒在地上,在拆除棚屋现场,我们建议各方先冷静下来,按照法律程序处理相关事宜。”

        丛女士称,因为她家遭遇高空抛物较多,垃圾“屡从天降”,她才和丈夫商量,不久前搭建起铁皮棚。“我们问过物业,高空扔垃圾他们也没办法,而建棚子时物管都知道,也没人阻拦。”

        “如果搭铁皮棚违法了,我们愿意承担责任,也可自行拆除。但物管突然要叫保安来插手,还趁着业主家只有老人小孩在家时入室强拆,导致老人受惊住院,并已花费数千元,我们无法理解。”丛女士的丈夫表示,他们并未签收过相关书面处罚通知或拆除通知,他已咨询律师,考虑向相关方面依法主张赔偿。

        海南广哲律师事务所陈达虎律师认为,如果业主家的棚屋系违章建筑应予拆除,但该权利应由行政主管部门行使,物管无权行使该权利。业主投入了建筑材料、人工费及棚屋内的生活设施、物品系其合法财产,理应受法律保护,如能证明有人实施毁坏财物属不法侵害行为,业主可向对方索赔相关经济损失。

 

 

相关链接:

几个小孩放鞭炮引大火 二手市场沿街棚屋只剩钢架
陵水:违建铁棚屋被吹落砸断高压线杆 致部分路段停电
找寻儿时美好回忆 英老人变棚屋为火车车厢(图)
低矮棚屋变林立高楼 海口旧城改造让居民有居安居优居

 

相关链接:
低矮棚屋变林立高楼 海口旧城改造让居民有居安居优居
找寻儿时美好回忆 英老人变棚屋为火车车厢(图)
陵水:违建铁棚屋被吹落砸断高压线杆 致部分路段停电
几个小孩放鞭炮引大火 二手市场沿街棚屋只剩钢架
孟加拉国首都一贫民窟发生火灾 至少300间棚屋被毁
[来源:南海网 ] [作者:王忠新] [编辑:周才能 实习生 钟明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