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去年民生支出同比增13.5% 占一般预算支出68.6%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19 10:07

        海口网2月19日消息(记者 谢舒)海口去年全年民生支出90.5亿元,同比增长13.5%,占地方一般预算支出的68.6%。省政府10件民生实事和市委、市政府20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

        城镇新增就业增11.2% “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发放创业小额贷款6101万元,城镇新增就业5.6万人、增长11.2%;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1.39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09万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城乡低保标准提高 新增农村敬老院床位540张

        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提高到1683元,农村“五保”供养月标准提高到480元,城乡低保月标准分别提高到450元和360元,提前完成“十二五”目标;出台《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方案》。新农保参保26.5万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保4.5万人,参保率均达97%。提高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不断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建成141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完成4家农村敬老院建设,新增床位540张。

        新建保障住房10453套 发放廉租房补贴1085万

        新建保障性住房10453套,全面完成3500户农村危房和88户水库移民危房改造;出台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降低保障准入门槛,配售各类保障性住房7435套,配租廉租公租住房1475套,对3358户家庭发放廉租房补贴1085万元。

        安排1500万防控禽流感 1.02亿价格调节基金

        在全省率先安排1500万元防控禽流感,扶持养禽业生产,稳定市场物价。建成4个公益性蔬菜批发市场,开设37家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提前做好节假日、恶劣天气鲜活农产品的市场储备和供应。安排1.02亿元价格调节基金,对“菜篮子”工程建设、流通领域、低收入群众、在校学生、福利院、敬老院实行补贴。强化价格执法监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全省率先网上申请学位 301个校安工程竣工

        在全省率先实施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网上申请学位。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整合撤并城区中小学校21所,新建公办幼儿园14所。 301个“中小学校安工程五年规划”项目全部竣工。

        免费提供12项公共服务 送戏送电影下乡3097场次

        继续完善农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5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城镇居民规范化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80.2%。扎实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完成秀英炮台修缮和世纪公园市民文化广场建设,组织精品文艺演出22场、送戏送电影下乡3097场次。

 

相关链接: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舒]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