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口药谷作为以生物制药产业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载体,吸引三十余家药物企业的落户发展,同时,药谷周边也相继建成多个楼盘和配套小区,药谷俨然已是一个人流密集的聚居地。然而近来,交通问题却愈发成了困扰药谷30余家企业、员工及居住在附近居民的严重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提案速递:药谷沿线交通存隐患 应新增车道与人行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20 11:01

  海口网2月20日消息(记者 朱佳莹)近年来,海口药谷作为以生物制药产业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载体,吸引三十余家药物企业的落户发展,同时,药谷周边也相继建成多个楼盘和配套小区,药谷俨然已是一个人流密集的聚居地。然而近来,交通问题却愈发成了困扰药谷30余家企业、员工及居住在附近居民的严重问题。

  目前,药谷交通主要面临着南海大道药谷沿线只有机动车道,而没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困难。机动车、非机动车、人流在同一干道上行使,无论从海口交通规划、药谷的发展还是人员出行安全的考虑,都令人堪忧。

  针对此问题,海口市政协委员刘文民认为,非机动车、行人交通的区域化、安全化、便捷化,营造多元的便捷安全交通环境和管理服务,对于完善城市道路运营系统、建设绿色低碳城市以及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影响。合理的交通道路规划应当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三者分离,让交通环境更加安全、舒适。

  据了解,建成于1997年的南海大道是海口城区的主干道,连接海口、澄迈以及西线高速公路,车流量非常大,车流高峰时可达到每小时2000多辆。并且,海秀快速路的施工使很多车辆选择南海大道进行分流,进一步增加了南海大道的车辆通行压力。同时,由于海口滨海大道等其他主干道上禁止重型车辆过往,因此南海大道上重型车辆、超载货车过往非常频繁。

  南海大道药谷沿线路段,交通秩序混乱,险象环生。药谷出口附近的绿化隔离带已经被人为碾压成了十字路口,很多车辆为了节省绕道路途直接在绿化带处掉头,很多行人也在此处过马路,大型掉头车辆经常占据大半个车道,造成交通堵塞。

  对于这种交通隐患,刘文民提出建议,市政府路政部门应当尽快完善南海大道药谷沿线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建设,以确保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同时完善该路段管网、排污及照明等基础设施建设,排除该路段安全隐患等问题,确保为附近企业、员工、居民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海口网] [作者:朱佳莹]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