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下午,海口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大会应到代表298名,实到286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方中里主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20 20:25

  海口网2月20日消息(记者 谢舒)20日下午,海口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今天大会应到代表298名,实到286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方中里主持。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云霞、吴川祝、林海宁、方中里、陈毓芬、程国林、郑国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辞、陈宏芬、倪强、刘庆声、邓小刚、袁光平、宋顺勇、杜立文、李湖、彭军、巴特尔、钟万荣、陈一华、蒙国海、朱永盛、鞠磊、李杰、任清华、吴剑平、苟守吉、张甲天等领导和高锦全、黄行光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受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向大会作《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陈宏芬说,2013年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在中共海口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海口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凝心聚力,坚持把落实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好全市工作大局作为依法履职的重点,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按照市委的“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的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我市“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建设发挥了人大的积极作用,作出了新的贡献。

  陈宏芬从四个方面报告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是立足科学发展,不断加强立法工作;二是主动融入大局,更加注重监督实效;三是突出主体地位,扎实推进代表工作;四是着眼能力提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陈宏芬说,对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深感还有不少差距,主要表现在:立法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对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和审议意见等的跟踪督办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代表服务保障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针对以上存在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

  陈宏芬提出,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六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服务发展,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人大制度与时俱进,为推动 “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剑平作的《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苟守吉作的《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市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李金云、余行恭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海口市选举产生的省五届人大代表,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组成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市政府直属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市直处级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舒]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