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社论:改革创新谱新篇 提质增效创辉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22 08:50

        不负人民重托,履行光荣使命,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这是一次节俭、务实的大会,这是一次凝聚改革共识、催人激情奋进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期间,各位代表和委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共商发展大计,共谋人民福祉,为我市的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两会的成果必将对海口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产生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海口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正迎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推动绿色崛起的关键机遇期。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的各项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把目标落实在工作中,把任务落实到行动上。

        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坚定“四宜三养”的发展理念不动摇。“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是全市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结合海口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总结出来的成果,它顺应了时代潮流,高度契合了中央、省委绿色发展的战略构想。我们要坚定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主线不动摇,坚持科学规划引领、一张蓝图绘到底,牢牢守住海口赖以生存发展的青山绿水和碧海蓝天这一最大资本,在新一轮区域发展中掌握主动、赢得先机。

        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海口仍处于欠发达阶段,只有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才能为结构调整腾出空间,为提质增效升级创造条件。只有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才能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我们要继续抓投资、上项目,进一步扩大消费,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提供多元产业支撑。

        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实践证明,惟有改革,才能释放和创造增长活力,才能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我们要按照“深化改革年”的部署,切实扛起省会城市的改革责任和担当,以政府报告中确定的六个方面为突破口,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增添科学发展新活力。

        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以良好的作风为保障。再好的目标任务,再好的改革思路,都需要人来落实,没有良好的作风保证,所有的一切都是空谈。我们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人民更幸福、生活更美好。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鼓励敢想敢干、实干巧干,切实提振海口精气神。

        蓝图已经绘就,新局正在开启。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一定会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不断谱写深化改革新篇章,创造提质增效新辉煌,朝着“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的目标阔步前行。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