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武汉:游客与黑天鹅抢天鹅蛋 抢走1个打破3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26 18:51

网络截图 

  @QQ网友“海豚amber”:太气愤了,动物园里居然有人偷天鹅蛋,偷走一个打破三个,是想带回家吃掉吗?我跟女儿说,偷吃天鹅蛋的都是癞蛤蟆!

  记者追访:俗话说,癞蛤蟆想吃天鹅肉。那偷天鹅蛋的又是何方神圣?近日,在武汉动物园里,一名男游客竟在众目睽睽之下,从黑天鹅的守护下偷走天鹅蛋,被网友易女士拍下了视频。

  前几天,易女士和老公带着5岁的女儿来到位于汉阳的武汉动物园游玩。走到水鸟湿地区的时候,远远看见一名男子翻进围栏,起初易女士还以为他是管理人员,不一会儿这个人又出来了,还和旁边的人聊得很带劲,“天鹅下这么多蛋,忙不过来的,孵不出来几个,要是不拿走几个,其它蛋也活不了。”说得像很专业一样。“这不行,今天非要搞一个回去。”说完他又翻进围栏。

  黑天鹅见到有人靠近,急得羽毛都竖了起来,挥起翅膀准备进攻,但还是被这名男子得逞了,慌忙中打碎三个蛋,用衣服包着一个蛋带走了,天鹅蛋足足有拳头大。这一幕也被易女士一家拍了下来。易女士的女儿气愤地对妈妈说:“这个叔叔怎么能这样呢?蛋是天鹅的孩子啊,怎么能把孩子从妈妈身边抢走,它们会伤心的!”易女士只好回答说,想吃天鹅蛋的都是癞蛤蟆。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武汉动物园,发现天鹅的栖息地大多安排在湖中间,四面环水,游客无法靠近,只有在水鸟湿地区,围栏修得很低,其中有个地区只要抬脚就能跨过围栏接近天鹅窝。记者经过时,有只黑天鹅正在孵蛋。工作人员称,天鹅产蛋后确实是不可能全部孵出,但他们经常会在天鹅窝里捡蛋出来,帮助电孵。如果当场发现有游客破坏天鹅蛋,他们肯定会制止,并希望大家能文明游览。

游客不文明行为严重伤害动物

    动物园游客喂食夹竹桃叶 毒死羊驼和小熊猫

    还记得泉州东湖动物园那3只可爱的"草泥马"吗?大约1个月前,3只羊驼入驻东湖动物园,春节期间成了园内的明星,不少人慕名而来,就为一睹"神兽"的风采。但令人惋惜的是,1只小羊驼因误食有毒的夹竹桃树叶,中毒身亡。

    17日,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的一只雄性黇鹿死了,酿成悲剧的罪魁祸首是游客投喂的塑料袋。记者昨日获悉,与各地动物园一样,福州动物园也存在游客乱投喂现象。

    游客随手丢垃圾,可能害清洁工从30多米山崖吊下山沟捡上来;在动物园对鳄鱼丢石子,一时高兴的结果是8条鳄鱼被"虐死"一半。昨天,记者走访武汉景区了解到,部分游客频"下黑手",令景点很受伤。

    近日,网友@宽屏大脸是硬伤你造吗发微博:今天带着两个小家伙去了趟杭州动物园,走到狮园看到一头狮子就那么大太阳下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旁边全是游客丢下去的塑料瓶,公德心能再low(英文,低的意思)一点吗,这么吓唬一头关起来的狮子以为自己很牛×啊! @杭州动物园 @杭州动物保护协会 @都市快报

    7月2日下午,有游客在北京动物园游玩时看到,两名女游客翻入羊驼圈内给羊驼拍照,经在场其他游客斥责后才退出。动物园管理科负责人昨日表示,在游客管理方面,已采取加强巡视等措施,也希望游客自觉遵守规定。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