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姿妍”美容店已停业 工商局称将严惩不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05 12:22

        3月3日,报道的《海口消费者体验美容被骗5000多元记者调查被打》,揭露了这家位于海口市明珠广场6楼的姿妍美容院,通过设套让消费者变“阴阳脸”,随后强制消费者“买单”,遭到多位市民投诉举报的事。4日下午,记者回访发现,明珠广场附近发“免费邀请券”的情况已不存在,所暗访的明珠广场6楼“姿妍”美容店已停业。海口市美兰工商局相关负责表示,针对明珠广场内存在欺诈消费者行为的美容店将严惩不贷。

        街头发邀请券送礼品现象不见踪影 被查美容院停业

        下午1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明珠广场天桥附近,先前聚集在广场附近发放“免费体验邀请券”的数名年轻男子已不见踪影,随后,记者来到了明珠广场6楼的“姿妍”美容护肤中心。只见玻璃门紧锁,在玻璃门上还贴有一张写着“今日培训,停业一天”的告示。

        据该商场6楼的多位营业员介绍,这家美容店可以说是状况百出,经常引来工商、公安来调查。“我们经常能看到有客人和这家店的美容师吵架,甚至有过和顾客肢体冲突,然后顾客气冲冲地从店里跑出来,找着镜子用纸巾擦脸。”但尽管大家对这家店都心知肚明,因为害怕,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敢多说什么。

        工商:“姿妍”美容店存在误导欺诈消费者 将严惩不贷

        随后,记者来到美兰区工商局,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兰区工商局目前已安排大英工商所从严处理此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像“姿妍”美容店强制、变相让消费者购买产品套餐,本身就是一种存在霸王条约欺诈消费者行为。

        但是,工商部门在查处这些不法美容店时,存在取证方面的困难,一些商家在宣传单上与消费者玩文字游戏,而消费者难以提供商家强制消费的证据,以及难以认定商家的“主观故意性”,导致无法立案。“从理情上来说,顾客的确是被骗了,可是从法律的角度上,我们很难取证。”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不法的美容店正是钻了法律的空子来牟利。

        “针对违规的美容院,工商部门一经调查证实的,将按非法所得的3倍以上罚款;超过3万元的,则按3万元以下罚款。”该负责人表示,一旦再有美容店出现类似事件,将严惩不贷,按最高罚款给予重罚。下一步工商部门也将对明珠广场一带的美容院加大巡查力度,对督促他们做好整改。

[来源:南海网] [作者:陈丽娜]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