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孩子们都去哪吃饭?海南四成学校没食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07 10:14

石山镇中心小学,同学们学校饭堂排队打饭和吃饭。记者 黄一冰 摄

        海口网3月7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任锦雯)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如何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成为党和政府着力关注的重要方面。由于历史原因和地理条件等限制,目前我省仍然有许多中小学没有食堂,导致各类饮食摊档长期盘踞在学校周边。该让孩子们去哪吃饭?如何保证孩子们能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已成为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

        统计:四成学校没有食堂

        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省现有中小学校食堂2337家,其中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堂1818家,持证率约77.8%。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我市目前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总共有食堂约700家。

        从省政协建议案中了解到,全省学校有39.3%没有食堂,学生就餐难。由于没有就餐场所,学生到周边小吃店或居民“小餐桌”就餐,食品安全风险难以防控。以琼中、保亭、五指山三个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市县为例,仅31.9%的学校有食堂,影响了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

        家长:无暇照顾孩子吃饭

        陈女士是河南人,目前在海口从事会计工作,孩子今年9岁,就读于解放西第九小学。陈女士说,丈夫和她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中午虽然有午休时间,但是根本来不及接孩子回家做饭。“如果专门接孩子一起到单位吃饭的话,不仅浪费时间而且也很麻烦,所以现在孩子吃饭的问题真的愁坏了我们。”陈女士说,“刚刚从幼儿园上小学的那会儿,我们还尝试过接送孩子回家吃饭,早上一大早起来买菜,中午提前下班去接孩子,然后回家做饭,这样的生活仅仅坚持了一个月我们就因为实在太累而放弃了。”

        孩子的吃饭问题困扰着许多家长,特别是双职工家庭的家长。虽然一般小学初中都是就近入学,但是一边工作一边回家给孩子做饭,仍让许多家长觉得不太现实。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任锦雯]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