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禁烟令禽流感假离婚——三部门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07 13:34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新华视点”记者杨依军、白洁、甘泉)控烟步伐加快,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禁烟令”会对烟草市场带来什么改变?H7N9禽流感病例不时出现,有没有必要“谈禽色变”?夫妻卖房为了避税假离婚折射出啥问题?

        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围绕这些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答。

        【问题一】“禁烟令”对烟草市场有什么影响?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正能量”

        去年底,中办、国办印发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在一系列倡议和举措的推动下,今年的全国两会正努力向“无烟两会”迈进。

        “您抽烟吗?”6日,记者问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

        “我不抽烟。”凌成兴爽快地回答。

        “您是一直不抽烟还是后来戒的烟?”记者追问。

        “一直都不抽。”凌成兴说。

        “八项规定以及党政机关的‘禁烟令’对烟草市场有什么影响吗?”

        凌成兴表示,八项规定与“禁烟令”对烟草市场是正能量,能有效遏制公款买烟、抽烟。

        【问题二】吃鸡肉会不会传染H7N9禽流感?农业部部长:“安全”

        由于各地不时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人们对待禽类的态度也愈发谨慎,有人选择“少吃或不吃鸡肉”,有些餐馆、食堂暂时停止了鸡肉菜品的供应。吃鸡肉会传染禽流感吗?

        “作为农业部长,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吃鸡肉是安全的。”农业部部长韩长赋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全国尚未发现家禽H7N9流感疫情,也没有检测到养鸡场有这个病毒。同时,高温可以杀死病毒,加工时烹调熟透了,鸡肉是安全的。

        韩长赋说,中国有句老话,无鸡不成席,鸡是老百姓离不开的食品。只要通过正常渠道购买,经过检疫合格的禽肉都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借这个机会我也呼吁,我们的记者朋友,你们也帮着我们做一点科普宣传,告知人们不要‘谈禽变色’,这样消费者可以饱口福,养殖户也可以增收入。”

        【问题三】您吃转基因食品吗?农业部部长:“吃豆油”

        “您吃转基因食品吗?”6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

        韩长赋说:“我现在也在吃转基因原料加工的食品,具体说就是豆油,因为我国的豆油主要是用进口大豆加工的,进口大豆主要是转基因大豆。”他表示,进口的转基因大豆经过一系列安全实验及严格审定后,才能进口。

           【问题四】卖房为避税假离婚?财政部部长:“有缺陷”

        针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一些夫妇卖房时以“假离婚”避税。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

        “如果一个政策造成一些人间悲喜剧,这个政策肯定是有缺陷的。”楼继伟说,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没有按家庭征收个税,在很多国家征收财产转让个人所得时,是给予不同便利的,比如你再买一套房时,原来的转让所得部分可以抵税基等,这种政策在目前税制下难以选取。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扬]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