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从338万人增长至727万人。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727万:高校毕业生10年翻番 今年大学生就业人数再创新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12 11:43

    资料图片:3月2日,求职者在招聘活动上求职。当日,首届全国跨区域(春季)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在南京人才大厦举行,来自南京本地及北京、济南、宁波等14个大中城市的200多家用人单位在活动上为应往届毕业生和求职人员提供招聘岗位近2000个。此外,24家南京高校还在现场举办“校企见面会”,就2014届毕业生用人需求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洽谈。新华社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727万人,要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实施不间断的就业创业服务,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比例。

    “727万”又一次触动社会的神经,相比2013年的699万增量不大但总量很大。专家分析,2014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记者梳理发现,来自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05年至2014年,10年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从338万人增长至727万人,总数翻了一番还要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所长莫荣说,“我国每年新进入市场的劳动者大约1500万人,727万人差不多占到一半了。综合考虑,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莫荣说。

    对于高校毕业生逐年增加,代表委员建议客观、理性看待。

    “‘难’不应被过度放大,也不能只看数据。”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认为,“喊‘难’的声音太多,无形中给毕业生和家长传递了一种压力感和焦虑感。”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实施不间断的就业创业服务,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比例。现在关键是将这些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求职的通道卡在哪儿?——代表委员解析大学生就业“三大悖论”
大学生微信写微简历对抗“更难就业季”(图)
教育实践:高中阶段也可给学生做就业指导
中国就业促进会报告:网店带动就业600万人

 

相关链接:
中国就业促进会报告:网店带动就业600万人
教育实践:高中阶段也可给学生做就业指导
大学生微信写微简历对抗“更难就业季”(图)
求职的通道卡在哪儿?——代表委员解析大学生就业“三大悖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吉哲鹏、刘美子、徐博、张丽娜]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