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苹果iMessage垃圾信息泛滥 拦截效果不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15 09:53

来自iMessage的垃圾信息

  很多苹果手机用户都对经常收到iMessage发来的垃圾短信表示反感,然而苹果公司似乎并没有改变现状的意思。

  iMessage,是苹果公司自制的即时通信软件,通过无线网络即可发送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信息。更重要的是,这款软件可以在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之间发送信息完全不产生费用,因此很多苹果用户经常使用这款软件。

  作为一款不经过运营商即可发送信息的软件,iMessage也绕过了运营商和相关部门的监管,任何绑定了iMessage账号的用户无需经过对方认证即可互发信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iMessage这一特点,几乎可以向所有苹果产品用户推送信息。换言之,使用苹果iMessage的用户,随时有可能收到莫名的信息。

  人民网IT频道调查发现,近日很多苹果用户投诉其手机经常收到一些iMessage信息,内容包括房地产销售信息、幼儿早教、考试培训等等,其中不乏极具诱惑的诈骗类信息,而发送者都是陌生的邮箱账号。

  带着用户的问题,记者试图通过电话采访苹果技术服务人员获得相关的结果,对方表示,用户的手机“可能绑定过其他账号”导致接收到“不明信息”。当记者明确是“垃圾短信”时,该服务人员表示,可以通过将发送来源加入黑名单拒绝之后的骚扰。当被追问如何避免其他账号推送的信息时,该服务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办法解决,也“从未收到过类似的信息”。

    

来自不同账号的相同信息

 

  但是苹果客服提出的将发送源加入黑名单的办法,对于拦截此类垃圾信息实际上没有效果,一位苹果手机的资深消费者告诉本网记者,他曾经使用过苹果介绍的这种办法,但是几天之后,又收到了相同内容的垃圾信息,只是换了一个来源而已。“我甚至一天内收到三四条同一内容的垃圾信息,非常烦恼,希望苹果公司正视这个问题,尽快给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这位消费者如此说道。

  对此,电信专家曾剑秋认为,苹果公司iMessage作为一款移植到中国的国外软件,始终存在一定的缺陷,应当根据中国用户的需求和市场的特点进行调整。作为一款通过审核的APP产品,苹果公司有义务对此负责。

  据了解,苹果公司为了保证其用户信息的安全以及系统的稳定,对每款上架的APP应用都会经过严格的审查,只有符合各项规定的产品才允许提供给用户下载使用。一旦违法了某项规定,苹果公司也有权将这些应用进行下架。事实上,在苹果手机的系统上,iMessage与短信彩信功能捆绑在一起,已经不同于普通的APP软件,苹果公司更应该重视信息的安全问题。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解读苹果新一期财务报告时承认,中国市场对公司产品销量的贡献值最大,其中iPad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实现翻番。蒂姆库克甚至坦言:“中国做不好,你就不会混得很好。”

    

相关链接:

苹果不满反垄断判决上诉 电子书案或成持久战
传苹果下周发布车载iOS 率先亮相法拉利奔驰

 

来自iMessage的垃圾信息

 

 

来自iMessage的垃圾信息

 

相关链接:
传苹果下周发布车载iOS 率先亮相法拉利奔驰
苹果不满反垄断判决上诉 电子书案或成持久战
甜心苹果
黄金苹果醋
委员热议流通体制改革 一车苹果看物流成本
[来源:人民网] [作者:崔雷] [编辑:谢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