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钱包后,很多人都会选择交给警察,或者先拿着等待失主寻找,而拾到钱包的公交车司机曾祥安竟将钱包送上失主家门。曾祥安称,他这么做只是为了心里踏实,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急人所急,我们的城市将充满关爱。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市民钱包掉在地上 海口司机上门送还不留姓名婉拒酬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19 07:46

  海口网3月19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赵莎)捡到钱包后,很多人都会选择交给警察,或者先拿着等待失主寻找,而拾到钱包的公交车司机曾祥安竟将钱包送上失主家门。曾祥安称,他这么做只是为了心里踏实,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急人所急,我们的城市将充满关爱。

  捡钱包后上门送还

  3月14日晚9时许,市民劳晓敏从椰林路乘坐出租车前往道客村旧货市场,途中一直将钱包放在双腿上,下车时由于一时疏忽,钱包掉在了地上。离开5分钟后,她才意识到钱包不见了,回去四处寻找都没找到,周边商铺的人也都说没看到有人捡拾钱包。

  带着伤心和失望,劳晓敏回到家中,整晚辗转反侧,始终无法入眠。“钱包里有3000块钱现金和一张身份证、一张化验单。”劳晓敏说,家人得知此事后,都觉得钱包肯定找不到了,劝她不要太伤心,准备好次日去补办身份证的证明,她自己也没抱希望能找回来。

  然而次日早上10时许,劳晓敏接到了父亲打来的电话,称有好心人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上门送还丢失的钱包,让她别着急。“当时我又惊又喜,如果是我捡到钱包,顶多交给派出所或者报社,没想到竟然有人上门送还钱包,现在这样的人太少了。”劳晓敏说,在核实了身份信息及钱包内的现金数额后,好心人将钱包交到父亲手上后迅速离开。

  不留姓名婉拒酬谢

  收到钱包后,劳晓敏的父亲拿出500元钱作为酬谢,却被送钱包的好心人当场拒绝,他以不喜欢张扬为由,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只说自己是40路公交车的司机,留下一个联系方式后便离开了。“这几天通过各种方式得知了他的姓名和工作单位,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他。”劳晓敏说,这位好心人叫曾祥安,她希望通过海口晚报感谢这位好心人。

  18日下午,记者在40路公交车调度站见到了曾祥安,他刚跑完三趟车,正坐在调度室休息。“我这么做就是为了心里踏实,做人要经常站在别人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如果我们丢了钱包一定也很着急。”曾祥安说,14日晚9时20分,他下班后骑电动车前往大哥家办事,途经道客村旧货市场附近时,远远地看到地上有一个钱包,停车拾起后,他在原地等了一会儿,见无人来寻找,便带着钱包走了,打算办完事后将钱包交到公交车调度站。

  “办完事已接近12点,我暂时带着钱包回家了。”曾祥安说,得知此事后,家人都支持他将钱包送还给失主,母亲再三催促称不能让失主等太久。考虑到自己次日请假休息,无法及时将钱包送回公交车调度站,最终,他决定跟妻子一起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去寻找失主。

  “我也曾担心送还钱包时会被讹诈,但一想到心急如焚的失主,还是克服了这种想法。听母亲说,做教师的父亲也曾捡到过一个钱包,找不到失主,他就坐在路边等,最终把失主等回来了。她希望我像父亲一样,做一个正直的人。”曾祥安说,今年44岁的他来海口打工十几年了,的确不容易,不过他知道什么钱该拿什么钱不该拿,他不要任何酬谢,只想凭良心做事。

  “不容易啊,我们做司机的每个月工资也就2000多块钱,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18日下午,劳晓敏和父亲一起为曾祥安送去了锦旗,得知此事的同事们都对曾祥安的所作所为竖起了大拇指。

 

 

 

相关链接

月薪两千服务员捡到22万现金 在店里等失主3小时
卡上莫名转来80万元 男子为找失主彻夜未眠
环卫夫妇凌晨4点急等失主
3名男子盗窃摩托车被失主拦截 将失主撞成1死1伤

 

相关链接:
3名男子盗窃摩托车被失主拦截 将失主撞成1死1伤
环卫夫妇凌晨4点急等失主
月薪两千服务员捡到22万现金 在店里等失主3小时
卡上莫名转来80万元 男子为找失主彻夜未眠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赵莎]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