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海口秀英区的丘浚学校大门口100多米的路面上,污水横流,散发出阵阵恶臭,700多名学生每天只能踩着污水进校园。校方称,因为道路权属不清,一直没人管,积水已经是两三年的“老毛病”了。据悉,相关部门已派人到现场勘察,将尽快上报情况,协商解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海口丘浚学校门口污水横流 学校:道路权属不清没人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21 11:56

  位于海口秀英区的丘浚学校大门口100多米的路面上,污水横流,散发出阵阵恶臭,700多名学生每天只能踩着污水进校园。校方称,因为道路权属不清,一直没人管,积水已经是两三年的“老毛病”了。据悉,相关部门已派人到现场勘察,将尽快上报情况,协商解决。

  校门口积水严重

  学生踩着积水进校园

  昨日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海口丘海大道水头村丘浚路的丘浚学校。丘浚路路口一侧是修葺一新的丘浚墓园,但记者刚往里走不远,便闻到一股恶臭。记者看到,在丘浚学校大门口外100多米的路面上,污水横流,水中腐烂的落叶上布满油污、白沫,苍蝇在水面上飞来飞去,积水稍深的地方已经长出了青苔。记者注意到,附近一个污水口正不断冒出污水,散发的恶臭令人作呕。不少骑车路过的市民,腾出一只手捂住鼻子。

  家长:

  下雨天时积水会没过膝盖

  昨日11时许,不少家长来接孩子放学,他们要么站在离污水较远的地方等待,要么在门口不停用手扇风。

  记者注意到,孩子们走出校门后,有的踮起脚尖小心地从水浅的地方走,有的紧挨着学校围墙地势较高的地方绕着走。有家长骑电动车或摩托车载着孩子从污水中经过时,坐在车后的孩子纷纷把脚抬高,避开溅起的污水。

  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这学期开学以来,不管下雨天还是晴天,校门口路段一直都有污水,“每天上学放学都不方便。”陈女士说,“学校旁边还有一个幼儿园,卫生环境这么差,孩子们每天闻着恶臭,怎么受得了啊。”

  家长何女士说,“这几天已经算是好的了,虽然很臭,但污水不深。要是下雨天,积水能没过膝盖。”何女士说,她每天都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但下雨天因为担心积水会浸坏电池,她都先把电动车停在远一点的地方,自己趟水过来。“我们的脚经常很痒的,水这么脏,不痒才怪呢。”何女士的女儿说。

  学校:

  道路权属不清一直没人管

  丘浚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校门口积水是两三年的“老毛病”了,以前只在下雨天积水,晴天就好了,但现在即使不下雨,校门口也经常积满污水,“臭死了,700多名学生每天踩着污水进校园,家长也天天来找我们反映,但是我们也没办法。”

  该负责人称,校门口的丘浚路归属有争议,金盘开发区、水头村村委会、秀英区政府三方权属不清,责任不明,所以丘浚路一直没人管,“这条路不仅污水没人管,而且连路灯都没有,晚上黑灯瞎火的。”

  部门:

  将尽快向区政府汇报情况

  秀英区市政维修中心梁主任介绍,丘浚路的建设单位是金盘开发区,但建成后不知为何没有使用。后来,丘浚路两侧及周边建了一些大卡车的维修点,大卡车每天从路上经过,压坏了地下管道,导致周边的污水无法排走。

  梁主任称,按照规定,宽20米以上的市政道路归海口市政府管辖,20米以下的归区政府管辖。丘浚路宽40米,按理应归市政府管辖。但目前丘浚路还未移交给市里,也没有移交给区里,“现在没有这条路的图纸资料,不知道地下管线的走向,出口、井盖位置在哪都不清楚,无法进行管养。”

  据悉,该中心已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现在正在准备相关材料,将尽快把情况汇报到区政府,再由区政府报到市里协商解决。

 

 

 

相关链接

初步调查认为出现泡沫因生活污水排入 美舍河列为境重点
海口美舍河白沫因污水所致 列入今年水环境整治重点
海口一小区生活污水随意排放 相关部门已勒令整改
污水浸坏家电 海口一物业称减免一年停车费

 

相关链接:
海口一小区生活污水随意排放 相关部门已勒令整改
海口美舍河白沫因污水所致 列入今年水环境整治重点
初步调查认为出现泡沫因生活污水排入 美舍河列为境重点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钟起的]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