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国际投行称中国房价下降3.8% 学者调侃:实习生算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24 12:25

京华制图

 

  今年来中国部分城市楼盘降价现象引起国际舆论的关注。近日,英国《经济学人》一篇有关中国房价文章援引国际投行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房价同比降3.8%,为2012年2月来首次。对此,国内学者点评称,用住房销售额除以售房面积得出房价的算法显然缺乏基本统计常识,是“实习生算的”。

  近日英国《经济学人》一篇文章称,野村证券的另类中国房价指数显示:将中国官方全国住房销售额(今年前两个月为5990亿元)除以售房面积(9400万平方米),得出全国平均房价约每平方米6400元。该数据显示中国房价同比降3.8%,为2012年2月来首次。

  然而3.8%的房价降幅明显与官方的统计数据存在偏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2014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

  “去年卖的是四环的房子,今年卖五环的房子,明年可能卖六环的房子,位置不同,价格不同,能简单拿在一起比较吗?”对于国际投行的算法,著名经济评论员马光远感到不解。

  马光远表示,尽管我国的房价统计有许多尚待完善的地方,然而,一些投行用住房销售额除以售房面积得出房价的算法显然缺乏基本统计常识,也不了解中国基本国情。他不忘调侃称,这样的房价算法是“实习生算的”。

  对于今年房地产走势,马光远表示,近两个月以来包括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住房成交量和价格出现松动,此前推升房价上涨的因素进入2014年后几乎全部熄火,今年房地产整体形势非常微妙,未来房价走势取决于市场和政策的表现。

 

相关链接

三线城市"高房价感受"缓解 居民投资房产意愿下降
央行:六成多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得难以接受”
发改委调查全国房价 筹划双向调控
不动产登记制度难撼高房价 根儿在资源集中性

相关链接:
最新白领平均月薪排行出炉 网友:也是房价排行
指望反腐降房价是自欺欺人
反腐降房价存在可能性
发改委调查全国房价 筹划双向调控
央行:六成多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得难以接受”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邢飞] [编辑:谢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