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民反映公交车空调制冷效果差 高温乘坐如同蒸桑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02 07:56

部分公交车空调制冷效果差市民反映高温天乘车如同“蒸桑拿”
 
公交车空调制冷效果差市民反映高温天乘车如同“蒸桑拿”

  海口网4月2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谈星余摄影报道)海口近日迎来高温天气,一些市民致电海口晚报称,海口市区有些公交车空调制冷效果差,车内外温度几乎没有差别,简直和“桑拿箱”一样,热得难以忍受。4月1日,记者根据市民反映较强烈的近十辆公交车进行了调查和体验。

  市民:公交车内外温度差不多

  4月1日中午,记者先后体验了9路、23路、50路等多辆公交车,发现这些公交车大多使用超过5年,有的车内空调制冷效果差,面对炎炎烈日,不少乘客表示“太难受”。

  “我每天中午搭乘9路车上下班,车内空调不仅效果差,热得不行,而且空调口经常有水滴在身上,感觉很恶心。”市民陈女士表示,海口夏天不仅热而且持续时间长,但有时候乘坐9路车就感觉车内外温度差不多,加上车中人多不透气,难受得很。

  司机:老化空调形同虚设

  随后,记者搭乘9路公交车体验了一把,只见该车内空调所有出风口上都结满了污渍,而且出风很少,车内几乎没有冷气。“9路车使用年限已到,空调制冷效果不好,乘客也经常为此抱怨,但有时都已经把空调温度调得最低也没有凉意。”9路车一名司机表示,空调制冷效果差的情况也有两三年了,尤其是下午两三点,阳光倾斜照进车厢,乘客受罪,司机也觉得很辛苦。

  记者还注意到,驾驶座操作盘上显示车内温度为29度,该司机称,遇高温天气,车内都超过30度,空调几乎形同虚设。此外,一名50路公交车司机表示,其公交车使用超过6年,空调老化制冷效果不好,加上旧车密封性差,冷气保存不了,有时候空调口还漏水。

  部门:空调坏了会送修

  海口市公交集团经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空调制冷效果差可能是多方面原因,一是空调老化,应该对堵塞管路进行清洗、修理,另外一方面,需要给空调添加冰种。“我们公交集团有专门的修理厂,如果遇到空调制冷问题,也会及时送去维修。”该负责人称,部分9路车今年都达到使用年限,需要更换。

  该负责人还表示,海口市公交集团也有相应规定,所属公交集团的车辆出站就要将空调打开,如果擅自关空调或者不开空调,公交司机和管理人员都要受到责罚。

 

相关链接:

三亚交通局延伸4条公交线路 方便群众清明出行
公交上小伙突发疾病 全车人主动半途下车腾空间
海口公交、出租等签订安全责任书 推进安全长效

 

相关链接:
海口公交、出租等签订安全责任书 推进安全长效
公交上小伙突发疾病 全车人主动半途下车腾空间
三亚交通局延伸4条公交线路 方便群众清明出行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谈星余]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