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清明节工作从3月30日开始至4月7日结束,历经9天,颜春岭安乐园、吉荫贤墓园、富山墓园、浮陵水公墓及市殡仪馆等主要重点祭扫场所共接待祭扫群众304476人次,祭扫车辆43764台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清明期间祭扫群众突破30万 实现平安清明目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08 06:54

  海口网4月8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陈敬儒)今天(7日)是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我市清明节工作从3月30日开始至4月7日结束,历经9天,颜春岭安乐园、吉荫贤墓园、富山墓园、浮陵水公墓及市殡仪馆等主要重点祭扫场所共接待祭扫群众304476人次,祭扫车辆43764台次,参加安保服务工作人员1445人次。

  精心安排、认真部署

  为了有力应对清明节集中祭扫带来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成立了总指挥,负责群众祭扫活动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各有关部门各尽其责,使清明节安保工作有章可循,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

  4月5日,颜春岭安乐园迎来历史上单日最大人流车流,早上6点40分园内车位就已饱和,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在南二环路设置临时停车场,安排10辆公交车免费摆渡市民进园。从3月30日至4月7日来,我市四大墓园及市殡仪馆等主要重点祭扫场所共接待祭扫群众304476人次,祭扫车辆43764台次。由于加强管理、措施到位、工作人员工作细致,未发生交通事故和治安事件。

  实现平安清明目标

  今年我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总体上达到平安、有序、文明的目标,全市四大墓园及市殡仪馆无安全事故。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清明节祭扫活动出现几大特点:一是当天人流车流规模创历史新纪录,且高峰期到来时间更早,持续时间更长;二是殡葬改革、祭扫新风尚的宣传引导活动取得成效,不烧或少烧纸钱,不放或放短鞭炮已为群众接受,半数以上群众配持鲜花祭扫,不少人甚至仅持鲜花祭奠;三是政府安保服务工作力度更大,措施更严密。

  “我市今年的清明节工作总体上完成了‘文明低碳祭扫、平安清明’工作目标,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海口市民政局一负责人说。比如今年清明时间短、高密度、大流量,家庭式祭扫群众多,使交通压力巨增。他建议,要加强殡葬惠民政策宣传力度,逐步提高补助标准,推进殡葬改革进一步深入,加大殡葬服务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

 

 

相关链接:

清明海口汽车东、西、南站总运量15万人次 8日客流趋稳
海口火车东站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共发送旅客42527人次
清明小长假今日收尾 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近900万人
清明:竹笋等发物不宜多吃 寒食有禁忌
清明小长假 体彩邀你体验“环岛赛”游戏
清明出游选择多 海口红树林海瑞墓成“香饽饽”

 

相关链接:
清明小长假 体彩邀你体验“环岛赛”游戏
清明小长假今日收尾 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近900万人
海口火车东站迎清明返程高峰 共发送旅客42527人次
清明海口汽车东、西、南站总运量15万人次 8日客流趋稳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陈敬儒]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