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说:“我觉得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企业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黄荣:小微企业融资问题需靠金融系统变革解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08 22:04

  2014年今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在“小微金融:亚洲的创新与实践”主题论坛上,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黄荣先生在回答“当前小微企业的融资发展面临哪些新的问题、新的挑战?”这一问题时表示,融资问题对小微企业发展非常不利,仍需靠金融系统变革去解决。

  黄荣说:“我觉得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小微企业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而解决这些问题还要靠金融系统变革,提供更多针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才能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非公有制企业的主体肯定是小微企业,这点是可以肯定的,作为我们中国的非公有制企业联合组织的全国工商联对我们小微企业的发展一直也非常的关注,据我了解,我们黄荣副主席也多次带队考察、调研,所以我想请教黄主席,从全国工商联考察和调研的情况看,对照刚才洪崎行长做的新一年的报告发布做出的重要判断,您认为我们当前小微企业的融资发展面临哪些新的问题、新的挑战?

  黄荣:首先非常高兴参加小微金融的论坛。小微企业确实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我们国家小微企业是铺天盖地的,而且是我们企业绝对的主体,因此来探讨小微金融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选题选的非常好。刚才主持人提到了当前小微企业在金融服务这方面面临哪些问题。 全国工商联对小微企业的关注已经持续几年了,从2011年到今年的第一季度,我们一直围绕着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开展调研,对小微企业总体情况还是比较了解。

  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需要我们金融机构做出创新、变革。比如民生银行这样,把小微企业的金融作为民生银行发展的重要的战略,而且创新了很多金融服务产品、创新了很多服务方式和服务方法,那这样的话就能为小微企业提供很好的金融服务,也就能够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因为小微企业,刚才我说了它的特点决定了它自己不会有什么变化,而要变的恐怕只能是金融机构,金融机构要变,那就在金融的服务产品和金融服务方式的创新方面要求变,这样才能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

  据我们了解,融资贵是因为通过正规金融渠道解决不了融资问题,那就不得步走向民间借贷,民间借贷大体上年息要在20%-30%,短期的拆借资金高的时候月息达到4分5到5分5,这对小微企业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我觉得解决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还要靠金融系统变革,提供更多针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才能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我先回答这些,谢谢主持人!

 

 

 点击进入: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