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任表示,企业的发展有一些困难,这些不足包括有些政策虽出台了,但没落实到位;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朱宏任:小微企业政策落实不到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08 22:08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今天在海南博鳌开幕。在"小微金融:亚洲的创新与实践"分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朱宏任表示,小微企业的发展还有一些困难和不足,这些不足包括有些政策虽然出台了,但是没有落实到位;还有一些中央的财税政策覆盖面比较窄,实施的程度有待加强;公共服务体系不够完善、宣传不到位,许多小微企业不知道中央有这么多惠企的政策。

朱宏任在会上介绍了去年从中央政府层面对于支持小微企业的开展的一些工作:

  1、营造有利于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方面。本届政府从成立以来,就把改革作为政府的第一件大事,积极通过推动改革释放市场的活力,释放企业的活力,在这个方面去年中央政府下放和取消了一批行政审批事项,这些对减轻中小企业的束缚,使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更好的进入市场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另外2012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意见,也就是2012年的14号文件,这个文件是第一次在国务院层面明确以小微企业的发展为主题形成的文件,在这个文件里包括了支持小微企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对部门进行了明确的分工。这个文件下发之后,去年不同的地区和各个政府部门一共出台了77份文件,进一步营造了有利于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利环境。

  2、财政方面,中央政府安排150亿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资金,在这150亿的资金里面比前一年又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同时中央政府减轻了小微企业的税负,去年营改增在一些行业和一些地区进行试点,一共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是1200亿元,这其中主要受惠的还是小微企业。从去年8月1日以后,中央政府进一步的减免了部分小型、微型企业的增值税和营业税,这一政策惠及的小微企业达到600万户。

  3、在金融领域方面,去年在金融领域根据人民银行公布的数字,金融机构、小微企业的信贷余额达到了13.21万亿元,增长14.2%。银监会确定经国务院确定的两个不低于的目标,也就是信贷的增量和信贷的增速不低于上一年的目标得到实现。另外众多的金融机构在其中做了许多积极努力,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4、公共服务体系方面,从国家的层面把新建公共服务体系的示范平台和公共服务的平台作为重点抓的工作。在各省建一批骨干的公共服务的网络平台,并且经国家批准形成了412家公共服务的国家级的示范平台。总之,在国务院的支持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小微企业的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我们还要看到小微企业的发展还有一些困难和不足,这些不足包括有些政策虽然出台了,但是没有落实到位;还有一些中央的财税政策覆盖面比较窄,实施的程度有待加强;公共服务体系不够完善、宣传不到位,许多小微企业不知道中央有这么多惠企的政策。

 

 

 点击进入: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