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中国油品不好 再好的车也没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09 11:59

  搜狐财经讯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称,车造成的最大污染肯定是尾气,“谈到尾气来讲,油品确实是最最关键的。没有好的油品,就是买到全球最好的、最高标准的车,加上你的油它也一样没戏。”

  以下是徐和谊的发言实录:

  徐和谊:现在谁也拿不出很准确的数据,北京保有量现在是540万辆,但是真正每天加上外府在首都北京运行的车辆,也就在300万辆左右。我去过很多大城市,全球机动车的保有量、实际的使用数量,超过北京的有得是,多了。但是出现雾霾这么严重的天数,一年所占的比重,单从汽车的角度来讲,好像不是主要的,从我个人的感觉来看。

  当然,从雾霾来讲,汽车确实是一个重要的污染源,占有一定的贡献。有人说测到22.4%、20%左右,但我认为不是最主要的。

  芮成钢:但是肯定做菜的油烟和卖羊肉串的油烟要大。

  徐和谊:要大,要重,这是肯定的。最近我还听到有关的这方面的专家讲,实际上谈雾霾和汽车的关系的时候,还落了一个很重要,就是轮胎的磨损,磨损完之后它所产生的污染。这块没谈,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尾气和空气的角度。

  所以首先汽车不是最主要,还是和我们这个地区的能源结构有关系,主要是燃煤,核心是燃煤。其次或者再次才是汽车,这是我个人的观点。谈车咱别把别的事都落下,车造成最大的污染肯定是尾气,这是从车自身来讲,尾气还是一,我认为轮胎排第二,对空气的扰动可能算第三、第四。

  谈到尾气来讲,油品确实是最最关键的。没有好的油品,你光车,就是买到全球最好的、达到欧五、欧六的,再高标准的车拿上证加上你的油它也一样没戏。我就说这些。

  芮成钢:比如以北京为例,我再确定一下,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们在北京加的同等级别的油,跟在东京、纽约加的油,最后排放污染的程度能差出多少倍?我知道国三跟国五能差出十倍,是吧?我们在北京加的油跟在国外加的油相比能差出多少?

  徐和谊:咱们在国外坐车,咱也没使用,也很难对国外的油品进行研究。因为我们在北京卖的车必须达到国五标准,但是这车只要出了北京,一往河北走,加了一标号的油,对这个车特别是三轮催化(音)这个系统所带来的损害是非常致命的。这个车转一圈回来又回来北京了,基本又歇了。歇了再加上国五的油,基本是这个状况,来回折腾。但是北京走在全国前面,所以就坚持这种,国五。下一步我知道随着周围地区包括全国陆续地国四,一些城市也会推出国五,这种过程不协调的矛盾肯定存在,但是发展的趋势肯定是越来越好。

  所以我想把这种过程最好把时间缩得越短越好,把油品快快抓紧。他谈到油品,我和石化系统的人也有认识,难度非常大,投入非常大,短期全国说把油品整个提上来,国家要巨资。所以共同努力。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