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海南省三亚市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中澳总理年度定期会晤。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李克强同澳大利亚总理举行中澳总理年度定期会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09 21:26

李克强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
中澳总理年度定期会晤
一致同意加快中澳自贸协定谈判进程
推动中澳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海南省三亚市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中澳总理年度定期会晤。

        李克强表示,几天前,我们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事通了电话,一致同意要加大搜寻强度。澳方为搜寻付出巨大努力,也为中方参与搜寻提供了协助和便利,中方表示高度赞赏。此次搜寻失联客机的国际合作表明,地区国家完全有能力携手应对挑战。

        阿博特介绍了失联客机搜寻工作最新进展,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地区国家之间的真诚合作。澳方赞赏中方在搜寻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将继续牵头协调各方全力搜寻。

        李克强指出,亚洲要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地区环境。当前东亚合作既有机遇,也面临挑战。中国愿与各方携手合作,做地区和平的建设者,稳定的维护者,发展的推动者。中澳同为本地区有影响的国家,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拓展经贸、投资、金融、教育、防务等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强调,早日签订中澳自贸协定是双方的重要共识,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务实、互让的精神推进相关谈判,争取达成更加平衡、高水平的协定。期待澳方继续为中国企业赴澳投资经营提供公平环境。

        阿博特表示,近年来,中国取得令人赞叹的发展成就。澳方愿借鉴中国的经济发展经验,做中国战略上和经济上的合作伙伴,与中方相互尊重和理解,加强对话与交流,加快澳中自贸协定谈判进程,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安全等领域合作,加强两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澳方欢迎中方扩大对澳投资。阿博特强调,访问中国是我这次东亚之行的高潮和亮点。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金融、农牧业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李克强为阿博特访华举行欢迎仪式。

        国务委员杨晶出席上述活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黄林昊]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