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方政府卖了这么多地,这就导致房屋新开工面积和没有建好的商品房面积还是那么大。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陈志武:中国楼市将面临供大于求局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09 22:35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认为未来10年中国地产泡沫破裂的概率至少为99%,投资房产较多的应尽快脱手的言论日前受到广泛关注。在4月8日博鳌论坛期间,陈志武接受专访时表示,面对房地产市场泡沫隐忧,开发商可以考虑“转型”,未来这种情况会越来越普遍。

        陈志武认为,现在有很多房企已开始在其他行业投资,比如PE基金等。他表示,还有一些房企着眼海外,把企业资金交给专业团队去打理,帮助其在中国及世界各个国家寻找不同的投资机会。

        相比于“楼市春天派”,陈志武“唱衰”观点似乎给楼市加了道“紧箍咒”。有业内专家认为,伴随城镇化进程速度不断加快,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楼市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房地产市场不可能走“下坡路”。

        对此,陈志武表示,只要现在大家多去农村走走就会发现,当前农村青壮年剩余劳动力并不多,因此要思考未来城镇化到底是谁的城镇化、有多大的发展空间,想象中城镇化的发展潜力往往与实际情况不符。

        至于未来楼市供需比,陈志武认为特别是在近几年,各地方政府卖了这么多地,这就导致房屋新开工面积和没有建好的商品房面积还是那么大,等这些总和都释放到市场上时,楼市供大于求的局面会进一步呈现。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