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蒋定之:海南将为全球华商施展抱负创造广阔舞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11 13:33

    省长蒋定之在华商圆桌会议代表欢迎午宴上致辞——

    4月10日中午,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华商圆桌会议代表欢迎午宴上,海南省省长蒋定之致辞说,热忱期待广大华商抓住“海南新机遇”,在扩大和深化与海南的合作中,共建国际旅游岛,共享发展成果。

    蒋定之表示,华商从来就是促进祖国和世界发展重要而活跃的力量。改革开放以来,依托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华商发出的声音越来越受到世界的重视。从2011年开始,“华商圆桌论坛”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精彩“节目”。全球华商领袖通过这一年一度的盛会,纵论天下发展大势、纵议亚洲发展大计,寻求商机、谋求发展,展示商界巨子智慧、展现华人时代风采,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在4月11日的圆桌会议上,各位华商领袖将聚焦“华商与区域经济合作”这一主题,为寻找亚洲新动力、开创亚洲新未来贡献真知灼见,这是一个令人期待的时刻。

    蒋定之说,古人讲,“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作为广大华侨华人的杰出代表,四海华商身处异国他乡,却秉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顽强打拼,取得了令国人自豪、令世界瞩目的骄人业绩,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和赞誉。更为可贵的是,广大华商心系故乡、恋祖爱乡,积极关心和参与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杰出贡献。海南是全国第三大侨乡,侨属侨胞达370多万,分布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以来,琼属侨胞热情投身家乡的建设发展事业,成为了国际旅游岛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海南签署了两个涉侨合作框架协议,相信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国侨办和广大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海南的侨务资源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作用将进一步突显。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但亚洲经济仍领跑全球,中国经济更可谓,独领风骚。在我国稳中有进的大背景下,海南的发展更为稳健有力。这几年,我们先后迎来了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国家设立三沙市两大“发展红利”,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突显。

    蒋定之表示,当前海南的发展正面临着新的重大历史机遇:首先,作为海洋大省,海南是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和关键节点,向海洋进军将为我们开辟比陆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其次,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历来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全面深化改革将为我们释放强大的发展动力和活力;再次,作为全国重要的消费承接地,海南将因我国消费转型升级的新趋势,获得前所未有的比较发展优势。我们相信,所有这些,都将为包括广大华商在内的全球企业家和投资者施展抱负创造广阔舞台。我们热忱期待广大华商抓住“海南新机遇”,在扩大和深化与海南的合作中,共建国际旅游岛,共享发展成果。

    蒋定之还向华商领袖介绍说,近两年来,海南下大力气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出了一系列简政放权的新举措,针对市场主体的行政审批越来越少、越来越快、越来越透明,来海南干事创业,将享受到规范、周到、高效、宾至如归的服务和保障。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吴玉帛]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