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专访马来西亚前首相巴达维:马航事件政府已尽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11 14:52

4月10日,马来西亚前首相巴达维在博鳌接受腾讯财经专访时表示,马来西亚现任政府一直在压力和责难之下坚持尽责处理危机。他也呼吁人们对马来西亚现任总理纳吉布在危机处理中的表现给与理解。

巴达维今年75岁,是马来西亚现任首相纳吉布的前任,在他任职首相时,纳吉布是他的副手。在马来西亚,巴达维有廉洁先生的美誉。

“他眼睛不好,那天早上我们刚去看了医生回家,正在餐厅喝咖啡的时候,听到电视里传来马航飞机失联的消息,我们很惊诧,怕是听错了,端着咖啡就赶紧移到客厅的电视前。”巴达维的妻子珍妮•阿卜杜拉也向腾讯财经谈起自己和丈夫在3月8日早上听到MH370航班失联时的情景。

珍妮说,第二天,巴达维在家里就坐不住了,得知马来西亚各界人士都要去机场为MH370做祈祷,他临时叫了一辆车赶去了,“他对我说,让我们为MH370上的人们祈祷吧”。

在接受采访时,巴达维的语调和妻子珍妮一样柔和轻缓,但他没有流露太多的个人感受,在20分钟的访谈里,他反复强调的只有一点:他们都很尽责,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听到消息,这都不能仅仅用吃惊来形容,每个人都不能相信这事真的发生了;政府非常的关切,他们想按在当时的情况下能够想到的最好的办法去做,他们并没有不重视,而是想弄清楚,到底真正发生了什么”,巴达维说,“他们并没有太多应对这种事情的经验,但在各种压力与责难之下,他们并没有推诿、或是干脆撒手不管,仍然在坚持尽责。”

谈到3月24日晚上纳吉布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MH370的终结于南印度洋后所引发的激烈争议,巴达维无奈地说:“请从这个角度想,如果他不做这个决定,人们就会批评他,什么都不做,做事不够迅速;可当你很快地做决断的时候,人们还是要批评。无论发生了什么,人们总是天然的觉得你的做法是错误的,然而,如果事情不是这么做的,也还是有人会批评说,怎么这样做、完全错了。但重要的是他们在尽职工作。”

巴达维这次是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的身份来到中国。

他的妻子珍妮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博鳌,“因为他的咳嗽病犯了,而他又很爱吃水果,可这对他的咳嗽不好,我得看着他。我的丈夫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很多年前就开始了。中国和马来西亚都是亚洲国家,我们是更应该相互亲近的,在这个悲伤的时刻,我们更应该相互支持。”(腾讯财经黄媛 发自博鳌)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