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开了先路,标志着中国的开放和改革会走到下一个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赵令欢:跨国投资取消审批效果相当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11 20:13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弘毅投资总裁、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赵令欢出席“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看中国改革的未来”分论坛并发表言论。

  赵令欢称上海自贸区开了先路,在中国改革进程中绝无仅有,标志着中国的开放和改革会走到下一个阶段,从物品的相对自由交换到资本的相对自由交换。

  以下是赵令欢发言实录:

  虽然上海自贸区还在早期阶段,对我这个企业来说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实际的实惠,效力的提高,给我这个投资企业全球竞争力的提升十分大。我非常喜欢Grimsone先生另外一个比喻,他提到伦敦是一个自贸区,我想从这里开始。大家讲到上海自贸区会想到物的贸易,有保税区、物品的交换和码头,但是把伦敦想成自贸区伦敦和上海自贸区最重要的区别,伦敦是资本之都,这是资本向下的开放和中国企业走出去,资本投入世界实体的自由流出,这是对外,所以实质是资本的双向自由流动,这一点上海自贸区开了先路,在中国改革进程中绝无仅有,标志着中国的开放和改革会走到下一个阶段,从物品的相对自由交换到资本的相对自由交换。

  弘毅现在还管着中国社保、人寿的钱,因为他们都有投中国的能力,还要帮助他们把这些钱投到国际最好的实体经济里,而不是购买美国的国债。双向的资本向下的流通对我们变得很重要。以前不重要,改革开放初期招商引资,只要把国门打开,我们向国外企业学习现代企业和竞争。过去20年我们设置门槛,让中国企业学习之后利用中国的发展变强、变大。但10年下来变大的很多,我们经常排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真的打开和世界500强比,我们因为大在名单里,而不是因为强,因为强讲的是创新、竞争力和制度先进性。为什么由大变强,还是开放来学,你想和有竞争力的企业公平竞争,现在中国企业不需要进来门槛的保护,很多中国企业在中国市场和国际品牌竞争很强,他们要到国际上和国际品牌竞争。但出去的时候障碍很多,2009年我们帮助中联重科去意大利收购,有20多个国际企业争这一单,那是5亿欧元,至今也是中国投意大利最大的一单,有印度的塔塔、美国公司、德国公司都在竞争。我去谈的时候卖方提出需求,听说你们需要政府批准才可以购买,那你们怎么递标呢?我说不要紧,我们有发改委的路条了。我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那个企业很了解中联重科,他们愿意等我们6-9个月,实际上这种竞争使得中国企业的竞争起跑线不在一条线上。

  总结起来学我们开始学需要一种保护,变大需要一些门槛,现在要把资本双向流动的门槛降到越低越好,让国外有先进理念的资本进入中国,让他们享受中国的市场,同时帮助中国提升需要提升的地方。同时中国有很多很强的企业,把门槛降低,让我们的企业自由走出去,融入世界的经济,从而一分方面参与到全球市场的获益,同时真正跟全球竞争对手公平竞争,我们的竞争力也会提高,实际意义在这里。刚才讲中联重科花9个月,我们要说中国市场这么大才能把市场拿下来。走自贸区走了2单,第一单花了两星期,投PPTV,第二单在好莱坞投电影制片公司,在上海同事说2天就过去了,在我这里没有感觉,像在国内投一样,我们感觉特别好,在洛杉矶有很多大牌、国际、中东的钱,我们有中国的优势,通过没有任何障碍,这不成为任何问题,在谈合作的时候没有把中国的审批,或者不确定性当成一个事来谈,进步相当好,效果相当好。

 

 

相关链接:

赵令欢:混合所有制是国企改革“良药”

 

相关链接:
赵令欢:混合所有制是国企改革“良药”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