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新埠岛东坡村成了建筑垃圾场,引起海口市2014年城市容貌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高度重视,4月17日,指挥部组织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市环卫局及美兰区等单位部分机关干部前往实地开展劳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市委常委、副市长巴特尔参加。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网友发微博批新埠岛垃圾成灾 海口组织力量整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18 07:40

  机关干部和环卫工人一起清理新埠岛南渡江边垃圾。记者 李传华 摄

  海口网4月18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李传华 见习记者杜润涛)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新埠岛东坡村成了建筑垃圾场,引起海口市2014年城市容貌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高度重视,4月17日,指挥部组织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市环卫局及美兰区等单位部分机关干部前往实地开展劳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市委常委、副市长巴特尔参加。

  河道被埋网友痛发微博

  “新埠岛东坡村一带垃圾堆河无人管理实在令人心痛!南渡江被埋了5米,村中内河几乎被塞且臭味熏天。”3月29日,网友“刚峰看世界”的一则微博“一石激起千层浪”,部分媒体也随后“跟进”。

  虽然只是一则小小的微博,却引起海口市2014年城市容貌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高度重视,他们组织人员前往实地查看,并决定组织指挥部及所属成员单位人员前往开展劳动。

  在现场,机关干部和环卫工人们一起劳动,对一段江边的垃圾进行清理,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巴特尔说,组织这次劳动一是让机关干部们体验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二是通过劳动让这些管理城市的干部们了解新埠岛垃圾成灾的实况,反思工作中的不足。

  乱倾倒建筑垃圾问题突出

  记者17日跟随整治“大军”前往现场,在新埠岛土尾村附近靠近南渡江的位置,有一个大型的垃圾场。而在外沙村、中坡村、东坡村,建筑垃圾更是一处接一处。整个新埠岛靠近南渡江边俨然成了一个大型垃圾场。

  据相关人员介绍,对于这里乱倒的建筑垃圾,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新埠岛靠近市区,偷运建筑垃圾的成本相对较低;二是新埠岛还没完全开发,给建筑垃圾提供了巨大的场地;三是沿江一带的防潮堤还没有修建,海水的冲刷造成这一带的环境较差;四是在拆违打违行动中,拆除违章建筑近10万平方米,由于垃圾清运费高,也造成垃圾不能及时清运;五是新埠岛目前从事简易垃圾运输车业务的有60多部车,这些车属于“黑车”,对此处环境熟悉。

  解决需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尽管昨天的参与者个个都忙得一头大汗,还动用了数台大型机械,垃圾也清理了不少,但相对整个新埠岛的垃圾来说,却只是“九牛一毛”,要想彻底解决新埠岛垃圾成灾的问题,必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据新埠岛街道办事处一位负责人介绍,为了堵住乱倒垃圾的行动,他们采取了各个村民小组自行组织巡控小组,与城管、派出所组成联合执法小组,不定时组织巡查等方式,也在主要路段,设立了限高防护栏等措施,但即使如此,收效也不是十分理想。

  在现场,巴特尔表示,解决新埠岛垃圾成灾问题,单靠哪一个单位或部门显然不行,必须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并形成或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才能真正彻底地改变和管住,还新埠岛、南渡江干净整洁的环境。

  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主任冯鸿浩、市环卫局局长李永胜等表示,新埠岛垃圾成灾既有历史原因,也有当前管理不到位的问题,通过现场查看和劳动,感触很多,回去后将对今后的整治和长效管理进行研究,拿出真真正正的解决方案。

 

 

 

相关连接

海口将垃圾分类减为三类 试点期间免费发放分类收集容器
海口十天共清理城乡垃圾10721吨 对夜市摊点死角清理
海口南大桥垃圾中转站恶臭熏人 环卫局:将每天清洗一次
海口试点垃圾分三类回收 “由点到面”缩小试点范围

 

相关链接:
海口试点垃圾分三类回收 “由点到面”缩小试点范围
海口十天共清理城乡垃圾10721吨 对夜市摊点死角清理
海口南大桥垃圾中转站恶臭熏人 环卫局:将每天清洗一次
海口将垃圾分类减为三类 试点期间免费发放分类收集容器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李传华 见习记者杜润涛]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