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刘云山:深化整改工作要向旧习惯说不 向潜规则叫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18 19:00

  刘云山在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真改实改彻底改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作风建设新成果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隋笑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18日在京出席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真改、实改、彻底改,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承诺落实到行动上,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作风建设的新成果。

   4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北京出席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饶爱民 摄

  座谈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天津大学等8个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大家反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收尾不收场,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整改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

  刘云山听取发言后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深化整改工作,要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严格对照中央规定进行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不搞法不责众、下不为例;严格对照各项承诺进行整改,建立台账一项一项地改,实行销号式管理;严格对照先进典型的标尺进行整改,自觉检视在思想境界、作风形象等方面的不足,切实增强深化整改的内在动力。

  刘云山指出,深化整改工作,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向旧习惯说不,向潜规则叫板,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真正把改作风改到群众心坎上。部委机关要重点解决特权思想、衙门作风等问题,坚决纠正部门不正之风;国有企业要重点解决社会责任感不强、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企业服务;高等院校要重点解决办学理念偏差、学风教风校风不正等问题,营造立德树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刘云山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深化整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认真落实本部门本单位的整改措施,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做到责任到位、整改到位。要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注重部门联动,坚持不懈打好整改攻坚战。要深刻认识到一些作风问题发生在基层但根子在上面,注意从第二批活动中听取群众反映,做到上下联动,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刘云山强调,深化整改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促进改革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同推进各领域的改革结合起来,同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结合起来,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以作风的转变推动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整改工作的成效。

  赵乐际主持会议,赵洪祝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和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中管高校党组(党委)负责同志,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刘云山: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的成效
刘云山湖北调研:用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凝心聚力
刘云山出席部分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长座谈会

 

相关链接:
刘云山出席部分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长座谈会
刘云山湖北调研:用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凝心聚力
刘云山: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的成效
[来源:新华网] [作者:隋笑飞] [编辑:陈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