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浙江苍南:5名遭千人围殴城管系临时搬运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20 08:16

    昨天上午9点,温州苍南县灵溪镇发生一起城管与群众的冲突事件在网络上炸开了锅。城管执法时将一名拍照的群众打倒后,随后引发群众围堵城管执法车辆。冲突过程中5名城管工作人员被打伤,其中两人休克、伤情危重。

城管执法,打伤一名拍照的群众

    事发地是苍南县灵溪镇,上午,苍南县灵溪镇城管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农贸市场附近对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执法。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当天他们出动了城管执法人员,还有临时叫过来协助他们搬离占道物品的工人。苍南县灵溪镇城管局法制科何科长告诉记者,因为农贸市场旁边人多、经营户多,占道经营情况比较严重,当天只是一次常规的整治工作,经常开展。

    上午9点左右,城管人员来到大门路与康乐路交叉口执法时,发现沿街一商户把煤气灶等物品摆放在过道上,存在违法占道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商户按规定摆放物品,停止占道经营。该商户不予配合,并阻挠城管的执法。

    其间,过路的群众黄某看到这一情景,用手机对执法现场进行拍照。执法人员看到黄某用手机对他们进行拍照,便要求他不要拍。但是黄某并不管执法人员的要求,还是继续进行拍照。于是双方发生了冲突。

网传谣言,引发上千名群众围堵

    据苍南新闻网发布的消息,城管打伤黄某后,执法人员进行了报警,县110及时赶往现场进行处置,120第一时间将黄某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诊断,黄某身体无大碍,情绪稳定,继续留院观察。

    但令人意外的是,越来越多的群众对城管执法车辆进行围堵。当时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进行撤离,其中有一辆车被围困。

    苍南县官网“苍南新闻网”昨天晚上8点发布消息称,引发这起事件是因为城管打伤黄某后,有人在网上发布了“城管打人致死”的谣言,“致使围观群众聚集,秩序混乱,5名城管人员被围困殴打。”

冲突升级,5名城管工作人员被打

    记者电话连线苍南县灵溪镇城管局法制科何科长,他说当时被围困的车里有5名城管工作人员。这5名城管工作人员没有撤离出来,被人群围住、遭到殴打。从上午事发到下午警方出动劝离群众,5名城管工作人员遭到围殴的时间比较长,伤势也较重,其中两人休克。

    据县政府发布的消息,被城管打伤的黄某现在伤情稳定。他先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医生诊断身体无大碍,情绪稳定。下午,应家属要求,黄某转往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受伤的5名城管工作人员已送往医院。经诊断,两名工作人员创伤性失血性休克,目前病情危重,正组织抢救;3名工作人员多处软组织受伤,正接受治疗。

    苍南县城管局法制科何科长介绍说:“据我了解,这5名城管工作人员并不是正式城管员工,他们是城管临时叫来协助搬运占道石块等物品的。因为有些经营户门口会放一些石块防止外人停车影响小店生意,但这是不能放置的,所以城管事先知道有东西要搬运,叫了外面的工人来协助。以前我们也常常有叫这些临时工人来做搬运。”

政府处置,昨晚8点群众陆续离开

    事发后,苍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黄寿龙、县长黄荣定、县委副书记麻胜聪等领导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处置。

    据官方发布的消息:当天下午4点左右,公安部门组织人员进场劝离群众,到晚上8点多,群众陆续离开,现场秩序基本得到控制。

    苍南县灵溪镇城管局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他们执法有碰到过一些冲突,但是像这样严重的后果还是第一次。接下去首先要对受伤人员进行全力救治。对于警方对此案件的处理情况,有没有抓住打人者,他表示还不清楚。记者试图电话联系警方,但到记者发稿时警方相关人员电话仍没能打通。

 

 

 

相关连接

浙江苍南通报城管执法与一群众发生冲突致其受伤
南开大学研究生摆摊卖烧烤 与城管交朋友
原来后车厢是可以坐五指山市的城管 你们怎么看?

 

相关链接:
原来后车厢是可以坐五指山市的城管 你们怎么看?
南开大学研究生摆摊卖烧烤 与城管交朋友
浙江苍南通报城管执法与一群众发生冲突致其受伤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