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丈夫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坑仔十队为一橡胶种植大户打了4天农药后就中毒身亡。”4月19日,昌江乌烈镇女子蔡梅艳拨打本报热线求助,称他丈夫不注意防范有过错,但杨老板作为雇佣方也有一定责任,杨老板只愿意补偿2000元,这让她难以接受。蔡梅艳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正进行调查。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昌江男子疑因打农药中毒身亡 老板称愿赔偿200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20 09:41

  事发海口三门坡,雇佣老板愿补偿二千元;警方介入调查

 “我丈夫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坑仔十队为一橡胶种植大户打了4天农药后就中毒身亡。”4月19日,昌江乌烈镇女子蔡梅艳拨打本报热线求助,称他丈夫不注意防范有过错,但杨老板作为雇佣方也有一定责任,杨老板只愿意补偿2000元,这让她难以接受。蔡梅艳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正进行调查。

  男子突然发病身亡

  记者到三门坡镇坑仔十队,了解到杨老板是本地人,在坑仔十队承包土地,种植了6万株橡胶、上万株荔枝和两三百亩菠萝。今年2月10日,经老乡介绍,家住昌江县乌烈镇白石村的蔡梅艳和丈夫符何明带着一对儿女,到坑仔十队给杨老板打工。

  刚开始,杨老板安排蔡梅艳夫妇修剪荔枝叶、搬运肥料等。蔡梅艳说,3月15日至18日,她丈夫连续4个晚上给橡胶树喷洒农药,每晚工作5个小时。“18日深夜,丈夫打完农药回到宿舍,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他以为劳累过度感冒了。第二天符何明到三门坡镇上的一家诊所打吊针,病情未见好转,又换了另一家诊所打针吃药。21日,符何明到海医附院检查。拍片后,医生让他第二天来拿结果。22日,符何明到医院拿检查结果,没想到病情进一步恶化,当日经抢救无效死亡。医院做出了死亡诊断:循环呼吸衰竭、脓毒症休克、重症肺炎,肺脓肿、中毒性心肌炎、急性心力衰竭、肝、肾功能损害、上消化道出血、弥漫性血管内凝血。

  老板称男子是临时工

  “符何明才37岁,身体很强壮,他的突然死亡让我们很震惊。我觉得他是喷洒农药时不注意防范中毒了。”工友韦先生说。

  据了解,符何明喷洒的农药是硫磺粉和多菌灵粉,需用打药机喷洒到橡胶树的树叶上。

  “丈夫要仰头工作,草帽掉了他嫌麻烦不戴了,有时忙得满头大汗,也会脱掉口罩。他是吸入农药中毒的。丈夫出事后,我看了多菌灵粉的包装袋,上面有提醒,说该农药对眼睛和皮肤有刺激,经口中毒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这和我丈夫发病的症状是一样的。”蔡梅艳说,他丈夫以前没打过农药,没意识到农药这么毒,以为身体沾上一点点也没事,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蔡梅艳说,丈夫走了,就剩下她和两个孩子相依为命,家里一贫如洗。“毕竟我丈夫是杨老板的工人,是在工作期间发病去世的。希望杨老板能考虑到我们家的困难,给予适当的补偿。”

  杨老板接受采访时表示,符何明是临时工,还没有正式签合同。杨老板说:“我的工人打了这么多年农药都没事。符何明的死亡可能是自身身体原因造成的,我愿意给予2000元安抚费。如果他的家属不服,可以去打官司。”

 

 

相关连接

哈医大5名实习生煤气中毒身亡 7名被告均称无责
云南丘北幼儿中毒案告破 投毒案嫌疑人被刑拘
《人间中毒》5月上映 韩国最新伦理片挑战大尺度床戏
养生警惕:这5种菜绝不可以放味精 易中毒

 

相关链接:
云南丘北幼儿中毒案告破 投毒案嫌疑人被刑拘
哈医大5名实习生煤气中毒身亡 7名被告均称无责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吴岳文]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