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村民举报排洪沟上违建无果被曝光 城管开始拆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24 08:32

  近日媒体报道了一篇《危险,排洪沟上违建何时了》的文章,反映了海口龙昆南路墨客村从去年村干部挤占城市排洪河沟盖违建,发展到今天有人直接在排洪河沟墙上盖违建,严重威胁到墨客排洪河沟安全的情况,引起了海口琼山区“五大办”、城管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23日下午3点,琼山城管数十名执法人员赶赴墨客村,对建在排洪河沟墙上的违建进行拆除。

  海口龙昆南路墨客村排洪河沟系统涉及到琼山府城街道办和国兴街道办2个城管执法单位。今天下午3点,海口琼山“五大办”相关负责人,以及琼山城管相关负责人等,带领数十名城管执法人员来到这里,对本报报道所反映的,加盖在墨客村排洪河沟上的钢筋水泥车库和一栋较大型仓库式的房屋进行拆除。

  与此同时,城管执法人员还对本报报道的,涉嫌挤占排洪河沟安全通道的一栋7层违法建筑和其他建在排洪河沟上的房屋,打上了“拆”字标记,这等于是告示村民及房屋业主,这些房子是城管要求进行拆除的建筑。

  在拆违的现场,被拆或即将被拆违建的业主们纷纷向城管执法人员讲述自己的苦衷。有些违建业主甚至称:自己投入了全部心血盖违建,为的是解决全家人住房问题。如果城管执法人员非要拆除他的违建,他们可能会做出极端的事情来。

  大多数居民则对拆除排洪河沟上的违法建筑表示欢迎。住在墨客村一位姓林的居民告诉记者:政府投资修建墨客排洪河沟,是对这里的居民做了一件大好事。以前这里的排洪河沟都是狭窄的泥土沟,遇到台风雷雨天气,泥土沟排水不及,常常泛滥成灾,许许多多的居民家泡在水里,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影响。

  现在政府投入巨资加宽修筑水泥排洪河沟后,一些村干部为了一己之利,挤占排洪河沟安全通道修建房屋,甚至把房屋盖到了排洪河沟墙上,严重威胁到排洪河沟的安全,威胁绝大多数群众的切身利益。村民多次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却没有得到有效处理。村民担心自己受打击报复而不敢再往下举报了。今天报纸把这一情况曝光出来,道出了埋藏在人们心中想说又不敢说的话,让政府有关部门动真格拆除排洪河沟上的违建,对城市排洪河沟进行真正有效的保护。这让村民们感到十分高兴。

  林先生说:“感谢媒体为绝大多数老百姓说话,我们将来再有什么问题,会及时地向媒体举报和求助,这是一张值得我们信赖的报纸。”

  由于多位被拆或即将被拆违的业主在现场,现场情况十分紧张,为了不激化矛盾,相关城管执法人员负责人都没有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相关链接:

海口村民举报排洪沟上违建无果 城管:需等上级指示
海口市民举报:道客村墨客村违建盖到了排洪河沟上
相关链接:
海口市民举报:道客村墨客村违建盖到了排洪河沟上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聂元剑  ]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