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出台30条便民纳税措施 推行免填单和预填单服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24 11:41

  昨日,记者从海口市地税局了解到,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为广大纳税人服务,近日,海口市地税局制定服务纳税人30条具体措施。30条具体措施里涵盖精简行政审批、推行免填单等具体的便民措施。

  全面推行“一窗式”行政审批

  据了解,30条具体的措施里涵盖优化涉税审批管理、精简涉税报表资料等10个方面内容。其中在优化涉税审批管理方面,海口市地税局着力推进“阳光审批”,精简行政审批,明确各审批流程和环节、权限及办理期限,实行行政审批清单制度。细化、公布审批目录和办税标准。全面推行“一窗式”行政审批。开通省政府重点项目和大企业办税服务“绿色通道”。并全面优化“先办后审”。统一全市先办后审内容,将办税事项重新清理分类,实行一次告知和限时办结。优化办税流程,研究制定重大疑难问题审批“直通车”制度。

  推行免填单和预填单服务

  为了精简涉税报表资料,海口市地税局推行免填单和预填单服务。简化办税资料,明确免填单、预填单业务范围,减并涉税报表,扩大通用文书报表,逐步推行免填单和预填单服务,创新税务登记证二维码制,创建纳税信息共享平台,实行“一次报送,多次使用”。全面推广涉税信息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按照“一次采集、反复利用、多方共享”的原则,对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已收集的各项基础信息,不再要求纳税人重复提供。

  扩大“同城通办”业务范围

  在不断创新办税服务方式上,海口市地税局透露,扩大“同城通办”业务范围,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不断提升“同城通办”服务效率。继续扩大全职能窗口范围,加强对“一窗式”服务推行过程的跟踪监控;开设“3A”绿色通道、推行税费同征同管一体化和办税标准信息化,实行涉税业务办理零等候。

  完善“网上办税服务厅”功能

  同时,完善“网上办税服务厅”功能,便捷涉税业务操作流程。加强网上办税平台建设,打造“网上税务局”。完善并推广应用网上申领发票系统,优化完善网络发票系统,大力推行和优化网上申报,推进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电子缴税。拓宽流动服务范围,不断延伸纳税服务内容。依托省局税费征管信息系统服务平台,在流动服务车运行的基础上,不断增加流动服务业务范围和延长服务时间,特别是偏远乡镇企业和城区企业临时集中办税服务。

  定期清理规范涉税收费项目

  为了让纳税人缴“明白税”、“便利税”、“诚信税”及“满意税”,海口市地税局将加强收费项目的管理,定期全面清理规范所有涉税收费项目,只能代收法律法规设定、依照有关规定和批准权限设定的收费项目。并加强税收行政处罚、复议、救济的受理和反馈,在作出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告知纳税人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充分听取纳税人的陈述和申辩。另外,建立健全纳税人投诉处理权益保护机制。建立税收辅导员制度,加强纳税人权益保护,健全完善投诉渠道,注重诉求收集,快速受理、妥善处理纳税人投诉事项。

  落实承诺手续完备当场办结

  在30条措施中,还具体细化到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制。对纳税人申请办理开业和停(复)业税务登记、发票领购、涉税认定、延期申报、备案类减免税等业务时,对资料齐全、手续完备的,海口市地税局规定一律当场办结。并完善首问责任制,首问责任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搪塞或拖延首问事宜。

 

相关链接:

海口: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进入倒计时
海口市地税局提醒纳税人 办理网上申报纳税方便快捷

 

相关链接:
海口市地税局提醒纳税人 办理网上申报纳税方便快捷
海口: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进入倒计时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金兆芹]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