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专挑女性下手作案48起 海口飞车抢夺“工程师”被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25 09:52

  嫌疑人林某某指认作案现场。

  记者从海口警方处了解到,最近几个月,原本一直保持较低发案率的两抢案件明显有了上升势头,其中,多宗案件的嫌疑人都指向同一人,他独来独往,经常一天作案数起,警方将其称为“工程师”,不过4月22日晚,“工程师”还是栽在琼山飞鹰队员的手里。

  “工程师”独骑摩托车短时间内连续抢夺

  据海口警方介绍,近期飞车抢夺一度呈上升趋势,由于很多受害者案发后选择不报案,或者不愿很好配合警方工作,对警方打击两抢工作非常不利。针对近期海口市区连续发生飞车抢夺案件,警方串并分析后,发现多宗案件指向同一个嫌疑人,该嫌疑人单独骑一辆摩托车,作案频率非常高,短时间内连续出手,非常猖獗。综合所有信息后,警方将其命名为“工程师”,随即对“工程师”的联网抓捕也在琼山公安辖区部署开来。

  “我们是从4月15日开始部署在琼山各重要路段、重点时段进行蹲守,主要就是要将这名疯狂作案的嫌疑人拿下。”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长冯晖说,一周的苦苦守候在4月22日晚终于有了结果。当晚,海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又通报了当晚连续发生的飞车抢夺案,根据受害人的描述,此次连续抢夺均系一人所为,且极有可能是飞鹰正在布控寻找的“工程师”。当晚10时20分许,守候在国兴大道海南迎宾馆对边的便衣队员突然发现一男子驾驶红色铃木王摩托车在人行道上抢夺一名女子的挎包往海府路方向逃跑,便衣队员立即骑车紧随其后,从对讲机里得知情况的飞鹰队员也立即往嫌疑人逃窜方向靠拢。

  飞鹰大队9号队员说,他和其他队员跟踪嫌疑人到五公祠附近,才将他的车撞翻。嫌疑人见车被撞倒,弃车向红城湖路方向逃走。随后赶到的13号队员紧追上去,其他队员也闻讯赶来。最终,嫌疑人被擒获。

  出狱之后不思悔改嗜赌成性重走不归路

  经查,嫌疑人林某某今年30岁,澄迈人,之前在浙江省以飞车抢夺被判3年有期徒刑。昨日下午,记者见到正在指认现场的林某某。他显得很平静,似乎对于这样的下场早有了预见。林某某说,走上这条不归路只能怪自己好赌,由于平时嗜赌成性,而且赌得比较大,为了筹集赌资,没工作的他就想到抢劫,因为这样来钱比较快。他都是选择独行女性下手,只要她们将包放在电动车踏板处,等红绿灯或打电话注意力不集中,他就突然上前将包或者手机抢走。抢劫得手后,他只拿现金和手机,手机一般都会拿到手机维修店,通过刷机的方式清除所有信息,然后联系收购二手手机的商贩转手卖掉。不到3个月时间作案48起。

  目前,警方根据林某某的供述已将收购手机的人员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希望曾经被抢且没有报案的受害者及时与警方联系,对嫌疑人进行辨认。

 

相关链接:

男子飞车抢夺一晚作案4起 海口警方追击将其擒获
摩的司机目睹抢夺案 骗歹徒上车开进派出所(图)
抢夺婚庆游“蛋糕” 海南呀诺达开放婚纱摄影服务站

 

相关链接:
摩的司机目睹抢夺案 骗歹徒上车开进派出所(图)
男子飞车抢夺一晚作案4起 海口警方追击将其擒获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吴静]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