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全国首家微信O2O概念店现身杭州 扫码即可购买商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28 12:49

        昨天,网上流传着一张照片,是网友在杭州下沙拍到的——“上品折扣”、“微信”两块大牌子并排出现在楼顶。

        记者据此向微信官方进行了解,被告知,4月25日,也就是今天,杭州下沙将出现一家“上品折扣微信体验店”,这也是全国首家微信O2O概念店。

        微信Logo第一次和第三方品牌并列在线下出现,要玩什么花样?

        不带钱包也能在店里买东西

        名义上是参与百货店业务,实际上,腾讯并不占股份。这家店的投资主体是“上品”。

        资料显示,上品来自北京,是经营名牌折扣商品的零售百货企业,国内首家开设线上线下同价的百货电商平台,国内首个接入微信支付的线下百货商场。

        “这是上品在全国开出的第一家微信体验店,会系统性地提升线下零售百货业的玩法和商业模式。我们希望把这家店打造成‘未来商店’,让顾客享受到完全不同以往的购物体验,并且把这种模式推广到全国。”上品折扣执行总裁沈慧峰这样表示。

        今天将在下沙开业的这家店,消费者首先能感知的不同点,就是不带钱包也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扫码购买店内的所有商品。

        服务员下班了,顾客也能购物

        在传统实体百货商场,顾客经常遇到的排队买单、断货断号等情况,而这家体验店里的所有商品都可以直接微信扫码购买,顾客有望不用再去收银台排队。记者了解到,整个店里甚至没有一个收银台,只有开放式的服务台。在服务台,顾客可以通过互动屏幕,进行各种自助查询和购买。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上品折扣微信店里最典型的购物场景是:在上品一边逛,一边通过微信扫码把喜欢的鞋包衣服先统统扫进专属的微信购物车内,下单支付,出门的时候可以去服务台一起提货,也可以选择邮寄到家,跟大包小包的购物袋说再见。

        而在上品折扣微信体验店的橱窗,还有一面永不打烊的“虚拟购物墙”,24小时地展示着上品的精选商品和相应的二维码。任何时候路过这里,只要扫一扫,没有导购人员,也可以直接下单购买。

        理论上,购物场景可以扩展到任何地方。除了下沙区实体店之外,地铁广告、公交站牌、自行车亭、周边学校企业的食堂餐桌和海报等等,任何可以扫码的地方,都有可能成为上品的虚拟商店,顾客可以直接通过微信购买对应的商品。

        各渠道实行同货同价

        “我们之所以认为杭州的上品折扣微信体验店具有未来商店的雏形,就在于它既突破了传统百货商店的边界,又不是单纯的网上购物。这是一种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线下线上一体化的全渠道零售模式。”沈慧峰对记者这样解释。

        为了实现这一点,上品折扣的实体门店、网上商店和微信扫码购物等终端渠道背后,都是同一套库存系统。不管顾客通过哪个渠道购买,上品折扣微信体验店都能做到同货同价,而且顾客可以选择是去实体店自提,还是通过快递的方式直接送到家里。

        若选择在线购物,消费者通过其微信公众账号,可以获得从查询、下单、支付,到提货、发货、物流、退换货在内的功能和消息反馈,了解商品的每一步动向。

        腾讯将发力百货业?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8月,上品成为国内首个与支付宝合作的百货商场,准备共同开发电子支付在零售行业的创新应用,但时隔一年后上品折扣却弃支付宝而转投微信支付,后续还将深度合作。

        有电商人士分析,腾讯在O2O领域最大竞争对手阿里最近动作频频,特别是入股银泰后,号称将全面打通会员体系、支付体系,同时实现商品体系对接,并将组建合资公司,搭建百货零售的O2O平台。

        “阿里动作这么大,预计腾讯是该有所行动,虽然布局线下是众望所归,但这是否意味着是腾讯借上品折扣布局线下百货业的开端呢?”有业内人士这样认为,“但可以肯定的是,双方这次合作的重点应该会推出微信与百货业深度整合解决方案,否则不会轻易拿微信的品牌来背书,毕竟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非常值得期待。”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庄郑悦]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