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八所镇名山村比邻“打江”水库,但80年代初期水库落成时,相应的灌溉设施却并未齐备,附近的村民想要引水灌溉,不得不走上三五公里,到其它灌溉渠中取水。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东方市八所镇新修3.5公里水利设施 2000亩农田受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5-12 13:12

  东方市八所镇名山村比邻“打江”水库,但80年代初期水库落成时,相应的灌溉设施却并未齐备,附近的村民想要引水灌溉,不得不走上三五公里,到其它灌溉渠中取水。11日,当地村民在施工现场看到,梦寐以求的灌溉渠几近完工时,纷纷表示:“等待这一天很久了。”

  从“打江”水库向东南延伸,此前沿途只修建了两条总长不足2公里的灌溉渠,但人口众多的上名山村和下名山村却长期陷入无水可取的尴尬境地。正在看地的村民老符对记者说,自己除了这片水稻外,旁边还有一片甘蔗地,但为了照看这两块地,他付出了很多辛苦。以前他每天都要赶赶3公里的路去北面的水渠中取水,现在赚了些钱,便搞了一台水泵。但取水的距离毕竟太远,“成本有点高”。由于“只能靠天吃饭”,上、下名山村的农田基本上都荒废着,村民们大多都跑到城市里打工。

  11日,在施工现场,承建该水利灌溉工程的符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工程中,新修距离共2.56公里,另外修复了此前已无法使用的1.1公里长的灌溉渠,工程已处于收尾阶段,包括已铺设涵管的填缝,沉砂池的分流,渠道上方的架桥等工作。预计在未来一周内有望完工,“应该10天后就能让水库放水了。”

  八所镇副镇长文绍龙说,为了水利设施的问题,两个村的村民们反映了很多年,但政府苦于缺少相应的经费,一直没能够解决,现在这片地终于有水灌溉了。

  “届时,该水利设施的灌溉面积将达到2000多亩,数百户将因此受益”。八所镇副镇长文绍龙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达到了180万元。作为八所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的一部分,2014年在解决了上、下名山村灌溉渠的问题后,八所镇计划在水利设施的新修和改建作为常态化工作的一环。目前仍有少部分类似名山村,临近水库却无水灌溉的村庄,不排除会继续申请经费改善各村的农业生产环境。

 

 

相关链接:

东方27名干部被通报 取消或不再参与议事协调机构34个
海南拟任一批领导干部 吉明江王昱正分别任东方保亭书记
东方市民收到短信称打麻将罚万元 公安局:不属实
海南将建45座水库公园 治理东方昌江重金属污染
东方男子借钱给好友救急 17万借款追讨4年拿不回

 

相关链接:
东方男子借钱给好友救急 17万借款追讨4年拿不回
海南将建45座水库公园 治理东方昌江重金属污染
东方市民收到短信称打麻将罚万元 公安局:不属实
海南拟任一批领导干部 吉明江王昱正分别任东方保亭书记
东方27名干部被通报 取消或不再参与议事协调机构34个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崔嵛]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