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女子近万元报名“特训班” 竟被老师带去陪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5-16 20:20

课程介绍上有“包教包会,不懂免费续学”的注明

“特训班”教师的门窗是紧闭的

“特训班”教室的门窗是紧闭的。

  海口网5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 林韦玮摄影报道)家住海口龙华区的王女士(化名)最近很苦恼,她花了9600元报了一个名为“记忆大师特训班”的辅导班,一年多来,授课老师不仅没认真的教过她课程知识,反而还经常硬拉她去陪着应酬,让她干端茶倒水的活。

  据王女士介绍,一年多前,她在某商场的LED屏幕上,偶然看到一则“快速帮你训练最强大脑”的广告,自认为从小记忆力还不错的她,很快便被广告的内容所吸引,回家查询了几次后,便在家人的鼓励下,来到了“海南省全脑记忆研究会”,花9600元报了一个名为“记忆大师特训班”的辅导班。“当时看完广告后,感觉很神奇,便想自己如果花钱参加里面的辅导班,说不定大脑能被更进一步地开发。”王女士说道。

  花了9600元交学费,王女士也很心疼,“但想到我的任课老师是有着‘记忆教练’之称的海南省全脑记忆研究会秘书长刘科夫,他的儿子曾获得‘世界记忆大师’荣誉称号,我就觉得这钱还是花得蛮值的。”然而,很快王女士就发现自己花高价报的这个辅导班有“蹊跷”,“这个班就我一个人,而且还没有上课时间表。老师刘科夫说要带我去下面市县听课,结果却是带我去跑业务,给他端茶倒水。最可恶的是,他带我去陪客户吃饭喝酒,有一回竟当着客人的面逼我喝得酩酊大醉,耽误了第二天的上班。再后来,我去别的地方上同样的辅导课后,才发现他课上传授我的都是一些最基础的知识,在网上都能下载得到。”王女士生气地说道。在她看来,自己交了近万元学费,老师就应该认真地去传授她知识,而不是让她去做一些助理干的活。

  就这样,实在忍无可忍的王女士来到了老师刘科夫的办公室,要求老师退还她的部分学费,但却被老师以“过去时间太久”为由拒绝了。“我当时报的这个‘记忆大师特训班’辅导班,一共有120课时,因为我要上班,断断续续的,也就上过40课时左右。所以按课时计算收费,我上了40课时的课,他至少也应该退还我6000元的学费。”此外,王女士还质疑老师刘科夫的“授课资格”:“我觉得他并没有系统地教过我知识,而是随便给我发了一本名为《全脑记忆法》的书,在网上找了一些随处可下载到的基础知识让我自己看,所以我便让他拿教师资格证给我看,但他却说这是特殊行业,不需要任何证件证明。那既然如此,为什么他会向其他人颁发‘世界记忆大师资格证’?”

  为此,记者随同王女士来到了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的海南省全脑记忆研究会。王女士指着一间紧闭门窗,且挂有“全脑记忆精英特训教师”牌子的教室,说这就是他们的教室,周末时会有一些小朋友过来学习。随后,记者在办公室见到了一名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说她是研究会招生办的老师,但不知道刘科夫老师在哪,不知道授课的流程与开课时间,也不知道一共有多少学员,并拒绝记者的拍照与采访。

  随后,记者通过王女士拿到了刘科夫老师的电话,但截至发稿前,都没能联系上刘科夫。此外,记者还找到了海南省全脑记忆研究会的网址,但发现里边的资讯一直没更新,都是2013年前的。

  关于此事,海口网将给予持续的关注。

 

相关链接:

闲置教育用地盘活利用 荒废中学变身培训基地
培训机构多校区停课 “失学”小学员有转机
培训机构英特国际多校区停课 疑为老板“跑路”

相关链接:
培训机构建设录播室必备:领先型录课电视
培训机构英特国际多校区停课 疑为老板“跑路”
培训机构多校区停课 “失学”小学员有转机
闲置教育用地盘活利用 荒废中学变身培训基地
海口市餐饮食品安全免费培训
海口组织全市城管执法队员大培训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