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男子在桂林洋被撞身亡 居民:该路段公交常变"飞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5-20 07:44

  18日上午11时许,海口市桂林洋灵桂公路上,年仅25岁的小伙子陈某被撞身亡。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办案人员经过初步分析认为,车祸因公交车超车引起。在采访中当地居民向记者反映,该路段的公交车经常超速行驶,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货车公交车司机各执一词

  18日上午11时许,家住桂林洋的陈某骑着电动车从桂林洋向大学城方向行驶,在过了桂林洋红绿灯200米处被撞身亡。对事故原因,涉事六龙巴士51路公交车司机称,在行驶过程中,公交车被货车追尾,随后,货车撞上在路边正常行驶的电动车,导致陈某当场死亡。

  但货车司机却称,事发时他正在正常行驶,突然公交车从左边强行超车,超车时公交车的后发动机盖刮蹭到货车的前左轮处,导致货车行驶方向改变,这才令货车撞上了在一旁骑电动车的陈某。

  两名司机各执一词,在现场也没有监控录像还原当时的情景。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办案人员在现场作了初步调查,昨日上午,在事故处理大队办公室,办案人员经过分析认为,按照受外力后机动车方向的更改轨迹及现场第一次撞击后遗留的公交车油漆和电动车车牌遗落位置来看,货车司机的说法有极大的合理性。经初步推断,他们认为系公交车超车后刮蹭货车前方致使事故发生,但事故的最后认定需权威机构作出痕迹检测后,方可认定。

  “公交车在该路段常超速”

  记者了解到,死者陈某年仅25岁,孩子刚满3个月,父母年事已高。记者昨日采访时,从附近村镇居民口中得知,途经灵桂公路的公交车平时开得像“飞车”一样。其中一名骑着三轮车从镇上返回家的居民称,灵桂公路限速50公里/小时,但平时公交车在这条路上能开到80公里/小时,特别是在早上,开得特别快,行人见了无不害怕。对于在路口发生的该起交通事故,他称当时就已知道,他认为公交车应负极大的责任。

  听了该居民的话,骑电动车路过的王阿姨向记者反映,“这里的公交车太疯狂了,很多时候在路边骑车都被挤到水沟里,相关部门该管一管了。”

  为了验证附近居民的说法是否属实,昨日,记者驾车以50公里的时速跟随该路段的数辆公交车进行测试,在跟了一段时间后,公交车渐渐驶出记者的视线。按照昨日的测试结果看,附近居民所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

  中午,记者在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了解到,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与公交车司机商议,双方先各拿两万元出来,作为陈某的丧葬费用。

 

相关链接:

 

相关链接:
海口男子斑马线上被“撞飞” 市民:斑马线处无红绿灯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畅凯]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