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校园禁烟工作不容乐观 学生“吞云吐雾”烟不离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5-30 08:19

 
几名学生聚集校门口吸烟。

  海口网5月30日消息(海口晚报见习记者 张云/文 石中华/图)5月31日是第27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烟草税,保护下一代”。教育部已下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通知,海南省教育厅日前转发了教育部通知,将于6月初组织督察组到各级各类学校巡查,对禁烟工作措施落实不力的单位和学校进行查处通报。那么,目前海南中小学禁烟情况如何呢?吸烟对中小学生有何危害?该如何让他们远离香烟呢?

  校门口小卖部悄悄卖烟 部分中学生“吞云吐雾”

  近日,记者走访海口市红城湖路、金濂路、龙昆南路等地多所中小学校,发现部分中学生在校门前公然吸烟,部分校门口小卖部也悄悄卖烟给学生,而在小学公共场合,基本上没见到学生吸烟。

  在金濂路的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门前,穿着该校校服的看起来10多岁的男生结伴吸烟,少则三四人,多则八九人。

  在琼山二中门外,也有几名学生聚集吸烟。该校门口小卖部的摊位上并没公然摆放香烟,记者佯装顾客,到其中一家小卖部买烟,该小卖部老板小心地从一个箱子里取出一红色纸盒,里面摆放着多种品牌的烟。

  “从初三学习压力大时,就开始抽了,不抽已经不习惯了。”海口市某高中学生戴明(化名)说,他记得非常清楚,那段时间女朋友和他闹别扭,恰好考试考得非常差,他跟身边两个哥们谈起此事,其中一哥们拿出烟来,他抽了之后,感觉心情好多了。从此,每当有压力时,他就会抽一根烟。

  “我身边抽烟的同学挺多的,估计跟他们心理有关吧。”海南省华侨商业学校的吉同学告诉记者,部分男同学是想证明自己有男子汉气概,女生则是和男生学抽烟,结果上瘾了。

相关链接:
海南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全面禁烟 将加强动态监管
海南校园禁烟令启动 谁都不能吸烟学校禁烟不力将通报
“最严”禁烟令净化海南校园 学生家长齐“点赞”
“禁烟”别成了“一阵烟”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张云 石中华]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