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占道经营严重,使城市看起来拥挤而又“脏乱差”,生活在这里的市民对此意见都较大,认为城市管理部门对府城管理不善,使他们的生活质量受到影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生命通道上挤满小摊贩 海口府城占道经营严重垃圾遍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6-23 07:37

琼山城管暂扣占道经营者的“作业工具”。记者 李传华 摄

  海口网6月23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李传华)府城占道经营严重,使城市看起来拥挤而又“脏乱差”,生活在这里的市民对此意见都较大,认为城市管理部门对府城管理不善,使他们的生活质量受到影响。

  占道经营让市民“举步维艰”

  “我们每天都不敢出门,占道经营太严重了,临街店铺几步路就是马路,马路上是车,中间就那么一点地方本来是留给行人走路的,却被各种占道经营行为占满了,人根本就过不去。”家住忠介路的老汉张子元对他家周边的占道经营行为很有意见。

  在府城,不少人与张老汉有同样的感受,那就是“行路难”。家住中山路的陈先生说,路窄是一时半会儿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但如果占道经营行为没这么严重,也不至于让人觉得“走路都难。”

  为了了解在府城行路到底有多难,6月21日,记者沿忠介路走了一趟,商铺与马路间的人行道不是店铺出店经营,就是被小摊小贩占据,根本无法过人,记者只得“借”马路行走。短短一公里左右的距离,记者走了半小时以上。

  噪音吵得人耳朵疼

  由于人口众多,府城要比海口其他地段喧闹许多,特别是一些经营店铺与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各种促销的音响此起彼伏,噪音震天。

  “太吵了,每天从一大早就开始,到深夜吵闹声还不停,让我每天的神经都绷得像拉满弦的弓。”家住府城的王女士向记者介绍,她家为了防吵,窗户装了两层玻璃,几乎不敢开窗,一开窗,就像有无数支锣鼓队在敲打。

  一名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告诉记者,他家就在中山路,但太吵了,每天吵得他都睡不好觉,临考前一个月,他只有借住到小姨家。

  小摊小贩占用生命通道

  小商贩与日俱增,摊位的数量也随之增多,可以供人走路的道越来越窄,占道经营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

  记者在府城医院路段走访的时候正巧看到一辆救护车,只是从琼山区政府到第四人民医院这短短的一截路,就因为道路两边的摊位摆到了路上,加上市民的来回走动,导致救护车一个劲地鸣喇叭,才“杀”出一条路来。

  该医院的一名护士告诉记者,医院门前的路本来是生命通道,却被小摊小贩挤得满满当当,每次救护车进出都要花不短的时间。

  占道经营严重垃圾遍地开花

  在府城的不少路段,记者看到大多数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甚至店铺对所产生的垃圾大多都是随手乱扔,毫不顾及城市环境。

  在忠介路清扫垃圾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由于人多,每天都不知要清扫多少垃圾,一条路从头到尾还没扫完,垃圾又到处都是,特别是一些餐饮垃圾,难以清扫不说,还对路面的污染很严重。

  家住忠介路的李先生说,他感觉负责这条路清扫的环卫工人最为辛苦,应该加强对店铺和小摊小贩的管理,让府城干净起来。

 

 

相关链接:

海口新埠桥头海鲜摊贩占道经营 城管称赶不走头痛
占道经营的洗车点被查后 一群男子闯进城管中队见人就打
洗车点占道经营被查 8人闯进城管队见人就打
海口南北蔬菜市场占道经营严重 市民不满菜贩影响交通
海口朱云路边水泥市场占道经营 城管局长暗访取证
琼北车辆管理所公交站周边商家占道经营 车辆占道停放

 

 

 

相关链接:
琼北车辆管理所公交站周边商家占道经营 车辆占道停放
海口朱云路边水泥市场占道经营 城管局长暗访取证
海口南北蔬菜市场占道经营严重 市民不满菜贩影响交通
洗车点占道经营被查 8人闯进城管队见人就打
占道经营的洗车点被查后 一群男子闯进城管中队见人就打
海口新埠桥头海鲜摊贩占道经营 城管称赶不走头痛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李传华]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