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的日子,海口市十中学习型党组织创新基地正式揭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十中学习型党组织创新基地揭牌 "领跑"党员学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02 17:17

  海口网7月2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杨明 特约记者梁崇平 通讯员陈亮)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的日子,海口市十中学习型党组织创新基地正式揭牌。美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宗英说,这是美兰区践行群众路线,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构建“书香美兰”的重要载体,也是为海口打造“四宜”“三养”城市推出的新举措。

  创新基地“领跑”党员学习

  据介绍,美兰区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今年在海口市第十中学、人民街道万福社区、演丰瑶城社区再创建3个学习型党组织创新基地,在党员中开展学习读书活动,辐射到全体职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朱宗英说,美兰区提出构建“书香美兰”的目的,就是在“宜学”上下工夫,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融入海口建设“四宜”“三养”城市的实践中。

  据了解,美兰区多次就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和推进。2013年,该区在演丰镇山尾村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基地,给基地送去一批实用的图书并配套电视、DVD等学习设施,建设农村宣传文化室3间,农家书屋1家。以创新基地为载体,举办助农技术等各类培训班,对300多名渔业科技示范户及养殖户进行培训。同时举行“十八大”精神下基层宣讲、“文明礼仪乡村行”、“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群众排忧解难”等专题活动,使不少农民学到了新的生产技能和种养殖知识,创新基地获“海口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新奖二等奖”,是四个区中唯一一个获奖的农村学习型党组织创新基地。

  “书香美兰”干群学风浓

  据介绍,美兰区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构建“书香美兰”的重要途径,开展了“横到边纵到底”的读书学习活动,区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等九个专题重点学习活动,每季度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每年理论研讨会不少于1次。中心组成员每年至少撰写一篇有实践深度和理论高度的调研文章。全年计划举办6场以上区委理论中心组暨“科学发展·和谐美兰”主题报告会,14场以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理论下基层宣讲活动。同时结合2014年理论热点、时政问题,及时向党员干部推荐学习9篇重要文章,10个重要文件,10本重要图书,6集重要视频,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夯实党员的理论基础。

  在抓好主题活动的同时,美兰区还大力推进读书阵地建设,该区公共文化馆图书馆项目争取2014年下半年动工,2015年完成场馆主体建设,区里行政村101间文化活动室的建设也在加紧进行中。

 

 

相关链接:

中共发展党员数量10年来首次下降 增速放缓
三沙市渔民党员覆盖所设社区岛礁 党员起模范作用
中国多地试行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
海南74年党龄老党员七一前夕过组织生活
海口美兰区大接访:将派专人核实老党员待遇问题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大接访:将派专人核实老党员待遇问题
海南74年党龄老党员七一前夕过组织生活
中国多地试行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
三沙市渔民党员覆盖所设社区岛礁 党员起模范作用
中共发展党员数量10年来首次下降 增速放缓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杨明 梁崇平 陈亮]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