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城市管理海口再响“发令枪” 四方面入手整治“顽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08 06:55

 
占道经营成海口城市管理最大“顽疾”。

  海口网7月8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李传华 黎光 特约记者王亚琴)海口市下半年将重点从违法建筑、“三车”、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四个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力争使城市顽疾得到有效治理。7月7日召开的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

  开展“三车”整治和占道经营整治

  “三车入市”、“占道经营”是我市当前城市管理最大的“顽疾”,因此,下半年,将由各区政府牵头,联合城管、公安、交警、交通、工商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队伍,对主城区内重要路段、重要区域,违法入市、非法营运、无号牌上路的人力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三轮车、三轮摩托车等进行集中整治,对用于占道经营的各种农夫车、三轮车、改装车进行严厉打击。

  整治中,将重点对省人民医院周边、国贸片区、省委、省政府周边、桂林洋高校区及重要景观道路等18条主要道路,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对占道经营、夜间大排档、商户出店经营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取缔。开展规范引导占道经营的试点工作。

  在整治的同时,我市将对向荣路、美俗路、解放西路、绿园路、城南路、忠介路、海岸路、安民路等8条道路的占道经营和夜市进行规范引导,建设特色美食一条街和特色小商品街,以堵疏结合的方式有效遏制占道经营蔓延。

  “门前三包”搞不好工商列入“黑名单”

  “门前三包”是搞好城市环境的制胜“法宝”,然而当前,“门前三包”对我市大多数商户来说却形同虚设。

  为此,我市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各区将组织镇(街)组成“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小组,与重点整治的18条道路的临街商铺签订责任书,9月底前签订率达100%。对不遵守“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的商户联合工商部门列入诚信黑名单,依法处理。

  继续保持打违高压态势

  据介绍,下半年,海口将继续保持违法建筑整治的高压态势,对新建、加建、抢建顶风作案的违建坚决予以拆除,第三季度各区完成不少于15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

  同时,加快推进分类处置试点工作和拆后土地利用试点工作,逐步消化存量违法建筑。对首批分类处置的四个试点单位,尽快完成认定工作,总结分类处置经验,力争于今年9月在全市全面铺开。同时,结合分类处置试点工作和村庄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加快推动拆后土地利用试点工作。

  同时,我市还将充分利用违法建筑监控信息系统,落实市、区、镇(街)、村(居)四级防控责任,完善违法建筑防控体系,严格控制新增违建,实现“零增量”的目标。

  “三无小区”纳入环境卫生整治范畴

  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我市将围绕建设农村垃圾收运体系,继续推进农村垃圾收运工程(二期)建设,年底前完成16个乡镇的环卫设施配备,争取明年上半年完成全市23个乡镇的环卫设施配备,建立起完善的农村垃圾收运体系,配备农村环境卫生保洁人员,建立起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

  针对目前存在的“垃圾暴露、收集站点少、运转效率低、工作噪音大”等问题,我市将大力推广“通车直运”的工作模式,采取“桶车直运”模式,减少垃圾二次污染,提高垃圾运输转运效率,年底前在全市全面推开。

  开展渣土运输的治理。从“两点一线”入手,严控工地,推行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同时对运输车辆安装GPS,跟踪运输路径,杜绝车辆带泥上路、运输洒漏等污染道路的现象。

  开展“三无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全市229个“三无小区”积存垃圾进行全面清理,逐步完善环卫设施设备,帮助指导“三无小区”建立环境卫生日常保洁机制。

 

相关链接:

海口下半年城市管理重点:整治“三车”“占道经营”等四大问题
海口:博士“跟班”城管 问诊城市管理
倪强:打好城市环卫整治攻坚战 探索城市管理特色之路

 

相关链接:
倪强:打好城市环卫整治攻坚战 探索城市管理特色之路
海口:博士“跟班”城管 问诊城市管理
海口下半年城市管理重点:整治“三车”“占道经营”等四大问题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李传华 黎光 王亚琴]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