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中国互联网协会倡议:打造诚信网络 建设信用中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10 21:34

  为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中国互联网协会10日联合国内22家网站,向全国互联网业界和全体网民发出题为“打造诚信网络,建设信用中国”的倡议书。

  中国互联网协会是在1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办的“网站诚信建设座谈会”上发出上述倡议的。

  中国互联网协会倡议:坚持依法办网、依法用网,诚信守法经营;坚决抵制虚假信息、恶意诽谤、网络欺诈、侵权盗版等失信行为,拒绝为违法失信行为提供便利与平台;规范经营行为,增强甄别、防范和处置各类网络失信行为的技术能力;提高网站服务能力,努力为用户提供优质、安全、可信的产品和服务;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自觉抵制虚假、有害信息的制作和传播,积极举报各类失信行为;推动建立信用信息共建共享机制,联合防范抵制各类失信行为。

  国务院近日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

  “发出这份倡议书是贯彻落实《纲要》的有力举措。”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说,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重要网站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宣传引导作用、激励监督作用,通过建立信用专栏、健全信用记录、开展信用评价、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推动信用文化建设,切实推进互联网领域信用建设。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任贤良要求主要新闻网站和重点商业网站,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谋划和推进网站诚信建设,带头弘扬诚信价值观,切实加强诚信自律,强化从业人员诚信教育,为加快互联网信用建设作出贡献。


  “打造诚信网络 建设信用中国”倡议书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健全社会诚信体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决策部署,推动网络诚信建设,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营造诚信、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提升互联网行业形象,促进我国互联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有关网站向全国互联网业界和全体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办网、依法用网,诚信守法经营,科学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共同打造诚信网络,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秩序。

  二、加强行业自律,恪守行业规范,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优秀文化,坚决抵制虚假信息、恶意诽谤、网络欺诈、侵权盗版等失信行为,拒绝为违法失信行为提供便利与平台,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升互联网行业公信力。

  三、加强网站内部管理,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经营行为,强化从业人员诚信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职业素养、业务能力和诚信水平,增强甄别、防范和处置各类网络失信行为的技术能力,落实信息安全保障机制,保障公民个人信息安全,构筑坚实的网络安全防线。

  四、提高网站服务能力,履行服务承诺,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提升网站用户体验,努力为用户提供优质、安全、可信的产品和服务。

  五、广大网民增强网络道德意识,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自觉抵制虚假、有害信息的制作和传播,积极举报各类失信行为,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

  六、各方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建立信用信息共建共享机制,联合防范抵制各类失信行为,形成社会合力,共同营造文明诚信的社会环境,携手建设信用中国。

  倡议发起单位:

  中国互联网协会、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新闻网、千龙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腾讯网、百度、凤凰网、第一视频网、阿里巴巴集团、金融世界网

 

相关链接:

互联网售处方药或松绑 数十药企上书建议要缓行
互联网金融也可提供资产证明

 

相关链接:
互联网金融也可提供资产证明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晓松]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