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急救电话响起,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的医务人员3分钟内便可整装出发,但是救护车一出医院大门,却常常被堵在百米长的巷道上寸步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一医院急救通道长年被堵 百米路救护车走十多分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15 09:16

医院门前急救通道拥堵不堪。

  海口网7月15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林菲摄影报道)每当急救电话响起,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的医务人员3分钟内便可整装出发,但是救护车一出医院大门,却常常被堵在百米长的巷道上寸步难行。

  救护通道热闹似马路市场

  近日,网友“冠海”在“海口网”上吐槽“是谁堵了救命通道?”他称,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地处府城闹市区,救护车常常被堵。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府城镇宗伯里横34号的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医院门前的这条小巷约宽八米,路口至医院门口约百米,是救护车进出的唯一通道。靠着医院入口处一段路,被规划了一排咪表停车位,医院对面是一排商店、小吃店,门前均有摆放到路上的摊位。医院门口还聚集了多辆候客三轮车。7月14日上午11时许,这段路路况仅能容纳一辆车通行。住在附近的市民冯小姐说,这条路属于居民区,流动商贩非常多,一到下午和晚上,别说通车,连行人路过都不好走。当天下午5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餐馆的桌子凳子开始摆上道路,电动车、行人穿行都显得困难。

  救护车常被堵在这段路上

  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负责人介绍,医院处于居民区,门前的急救通道本就不宽,规划一排停车位后就更窄了,尤其是下午3时至晚上10时之间,街边商贩的遮阳伞开始向路中央扩张,流动摊贩陆续占领医院门口有利位置,候客三轮车也来来往往。该负责人称,根据要求,接到急救电话后,医院应该在3分钟之内出诊,但是救护车被堵在这段路上却是常事。据统计,医院每天要派出救护车30次左右,几乎很少有通畅行车的时候,最长一次救护车走了十多分钟。他说,当路上拥挤时,司机鸣喇叭、劝说收效都很小,更多是靠市民自觉让路,可是有时两车相向行驶,一方想让都难以实现。抢救危急病患必须争分夺秒,院前急救道路的通畅需多方共同努力。

  医院一位工作人员称,平时也会看到执法人员到医院门口疏通道路,但一旦执法人员离开,小摊小贩又会故态复萌。市民张先生建议,重新规划医院前急救通道才是关键。

 

 

相关链接:

海南省卫生厅:各医疗机构需保持急救通道畅通

 

相关链接:
海南省卫生厅:各医疗机构需保持急救通道畅通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林菲]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