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李克强就迎战台风“威马逊”作出批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18 08:32

  17日17时,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加强为强台风级,步步逼近琼岛,将于18日中午到傍晚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琼海到文昌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强度可达14-15级。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于今日15时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18时30分又提升为Ⅰ级应急响应。截至17日9时40分,全省26410艘渔船全部顺利进港避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示,目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台风“威马逊”正向华南沿海袭来,形势严峻。气象局要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加强预测预警。国家防总要及时安排部署,科学指挥调度,指导有关地区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应对强风、暴雨、大潮和山洪地质灾害的准备。按预案扎实做好危险地区人员转移安置和出海船只回港避风等工作,防范可能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省委书记罗保铭批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严密做好防范台风“威马逊”的各项应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长蒋定之批示,请各市县按省防指方案,全面抓好各项防台措施的落实,特别是要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好、打赢防御“威马逊”台风这一仗。

  17日,国家防总防台风工作检查指导组赶赴“威马逊”最有可能登陆的文昌市开展防风工作指导,并深入水库、渔港码头现场查看,对做好防御“威马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三防总指挥部也派出了7个工作组分赴9个市县开展防风指导工作。

  副省长、省三防总指挥部总指挥陈志荣坐镇省三防指挥中心指导防御工作。各市县、各单位也高度重视防御工作。省减灾委、民政厅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发出紧急通知进行部署;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出通知,强调要加强值班,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进行地毯式排查;省气象局、水文局强化预测预报。

  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东方、五指山、乐东、保亭、定安、临高、屯昌、昌江共派出66个工作组,赴乡镇、水库、渔港检查指导防风防汛工作,特别是对正在除险加固的水库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渔船港内避风措施进行再落实。三亚市制作防台风知识宣传视频,在市内广告大屏滚动播放,提醒市民做好防范;三沙市将84艘小渔船吊离上岸避风。各市县的水库管护人员也全部到位,加强对水库的检查巡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

“威马逊”或成10年来登陆粤西至海南最强台风
琼粤桂严防强台风级“威马逊” 
“威马逊”或成10年来登陆粤西至海南最强台风
陵水全力以赴防御“威马逊” 1062艘渔船回港避风
文昌2391艘渔船回港防台风“威马逊” 转移19213人

 

相关链接:
文昌2391艘渔船回港防台风“威马逊” 转移19213人
陵水全力以赴防御“威马逊” 1062艘渔船回港避风
“威马逊”或成10年来登陆粤西至海南最强台风
琼粤桂严防强台风级“威马逊” 
“威马逊”或成10年来登陆粤西至海南最强台风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况昌勋]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