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受灾85余万人 陈辞:全力保障水电供应和道路畅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0 00:49

  海口网7月20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陈小萍)7月19日下午4时30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等领导从三江农场、演丰镇北港岛等受灾严重地区赶回市区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听取各小组汇报抢险的进展情况。陈辞会上强调,明天晚上之前道路畅通,主城区范围内水电供应全覆盖。

  全市受灾人口85余万人

  7月18日,受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的袭击,我市电力、交通、农业、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农作物均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尤其是电网影响较大,造成全市大面积断电,部分地区通讯受影响,城市大部分地区供水中断,农村几乎断电、段水,全市生产生活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统计,全市受灾人口近85.5878万人,倒塌房屋4204间,紧急转移群众2.47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048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9.663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经济损失23.7039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经济损失超过1亿,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27亿,城区直接经济损失1.1亿,三江农场直接经济损失1.5亿,保税区直接经济损失1.435亿,高新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9亿,住建部门直接经济损失3.5亿,旅游部门直接经济损失3.12亿,海口广播电视台直接经济损失0.059亿,公安交警部门直接经济损失13.08亿,市政部门直接经济损失13.01亿,其他直接经济损失6.8851亿。无人因灾死亡。

  紧急安排救灾资金1.3亿元

  据悉,我市紧急安排救灾资金1亿元,省政府下拨救灾资金3000万元,优先保障最需要、最急迫的救灾事项。目前,75%的供电设施已经修复,但是由于许多小区配电房被水浸泡或者损坏,导致居民无法用上电。19日晚8点永庄水厂已经实现满负荷运转,供水能力可达每日10万吨,再加上14口备用水源的投入使用,供水能力能满足城区45%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龙塘水源厂19日21时15分已经恢复供应原水,预计凌晨0时30分到达米铺水厂。凌晨4时起,全市供水能力将总计达到37万吨。届时,海口市除府城地区外的供水面将全部覆盖。另外,儒俊水电厂电路在抢修中。

  全力保障水电供应和道路畅通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表示,应对此次台风,海口准备充分、指挥科学、应对及时、总体平稳,全市防风指挥系统畅通无阻,各种指令及时到位,目前抢险救灾工作的第一阶段基本完成,下一步如何保证生活、恢复生产更是一次挑战,各区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

  陈辞强调,务必在明晚之前解决城区水、电、路问题;有关部门要连夜调运柴油,优先供应给医院、供水厂等急需用水的单位,同时要想方设法将供水车开进小区,将生活用水送到居民家门口。

  在道路交通方面,陈辞要求今晚确保路“通”,明晚要路“畅”,周一则解决道路的环境卫生问题。陈辞还要求,对于房屋倒塌、没有地方住、被围困的群众,要提供应急的食品、饮料和卫生检疫。

  市领导邓小刚、袁光平、宋顺勇、林海宁、彭军、巴特尔、蒙国海、朱永盛、鞠磊、李杰、任清华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陈辞倪强查看海口重灾区 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陈辞指挥防御超强台风“威马逊” 看望安置渔民
台风致海口美兰区4个镇39万人受灾 倒塌房屋435间
海口龙华区救援:抢救210名被困人员 疏通滨海大道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链接:
陈辞指挥防御超强台风“威马逊” 看望安置渔民
台风致海口美兰区4个镇39万人受灾 倒塌房屋435间
陈辞倪强查看海口重灾区 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海口龙华区救援:抢救210名被困人员 疏通滨海大道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陈小萍]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