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迅速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7月20日上午8点半,美兰区组织召开灾后重建部署工作会,传达市委市政府的灾后重建工作要求,动员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灾后生产生活自救,重建家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美兰区安排780万元救灾资金 启动灾后重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1 11:27

  为了迅速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7月20日上午8点半,美兰区组织召开灾后重建部署工作会,传达市委市政府的灾后重建工作要求,动员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灾后生产生活自救,重建家园。

  安排救灾资金780万元

  据初步统计,美兰区受灾人口39.2万人,受淹村庄121个,转移人员1.0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24.81亿元,农作物成灾面积7.29公顷,绝收面积6.99千公顷,经济损失77亿元。死亡大牲畜938头。水产损失3.02千公顷8.68万吨,农林牧渔直接经济损失21.02亿元。为了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美兰区决定,由区级财政安排救灾资金780万元,统筹用于全区救灾重建工作。其中,四个镇每个镇60万元,9各街道每个街道30万元。

  区领导全部下点一线救灾

  为了帮助受灾群众迅速恢复生产,美兰区要求所有区级领导干部以及各单位一把手下到各自的挂钩点开展救灾救济工作,帮助和指导受灾村庄和群众开展恢复生产。美兰区委书记孟励到美兰区主要道路检查指导路面清障工作,要求务必尽快实现路面畅通清洁。

  美兰区人大主任张扬鸿、美兰区长吴树强分别到三江镇、灵山镇察看灾情,组织当地群众开展灾后生活生产恢复工作。目前灾后重建工作的当务之急就是要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应用水、食品、被褥等救灾物资要迅速组织到位,保证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特别要做好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等困难群体的生活和受灾严重的地区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美兰区委书记孟励说,美兰区抗灾救灾工作实施一把手工程,所有责任单位的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救灾部署,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地方住,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城市道路清理畅通

  7月20日下午3点,南海网记者在蓝天路与海府一横路交叉口看到,美兰区的机关干部和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到在路边的树木杂物等。美兰区机关干部黄晓聪和刘芳宇正在与环卫工人一起搬运树枝。满身大汗的刘芳宇说,他们单位的其他干部与他一样,今天都上路面劳动去了,为的就是让椰城尽快恢复它美丽的容颜。在振兴路的一家餐饮店门前,符先生正与他的员工清理门前的树枝杂物。符先生说,超强台风袭击海口,所有的路段都有刮倒的树木,自家门前的就自己清理了,给自己方便也给别人方便。

  据了解,美兰区属于海口市的中心城区,在这次超强台风中很多的主要道路的绿化树木被台风刮倒,道路一度被堵。为了尽快恢复道路畅通,美兰区要求所有区领导和机关单位直接到挂点的路段,组织协调道路清障工作,除了专业队伍的清理工作之外,发动社区群众和机关干部参与进来,务必在今天内把辖区所有道路的主要障碍物清理出去,保障道路畅通。同时,动员所有店铺开展门前“三包”行动,各个店铺清理力所能及的垃圾杂物等。

  卫生防疫问题

  在这次超强台风中,美兰区多个村庄受淹。为了预防灾后发生疾病,美兰区要求卫生部门立即介入并启动卫生防疫工作,对受淹村庄进行环境消杀,特别是要加强对饮用水井的消毒工作,确保受淹村庄群众用水卫生。

  统计断水断电情况

  受超强台风影响,全市电力供应中断,美兰区辖区内绝大多数小区出现断水的情况。为了尽快摸清底数,上报相关部门,统筹安排通水通电工作,美兰区要求所有镇街立即进家入户调查,7月20日内摸清楚辖区内断水断电的社区居委会和生活小区,统筹考虑通水通电。

 

 

相关阅读:

台风过去了,看!智慧的海南人民如何充电?
台风无情人有情 寻找风雨中海口最美丽的瞬间
海南台风后如何防疫? 喝洁净的水做好消毒杀虫

 

相关链接:
海南台风后如何防疫? 喝洁净的水做好消毒杀虫
台风过去了,看!智慧的海南人民如何充电?
[来源:南海网] [作者:孙令正]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