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海口处处皆‘盛景’,时时可自拍。”在多个论坛上,有不少网友调侃道。而在微博、朋友圈上,如果外地人恰好有一个身处琼、粤、桂的朋友,那他一定会看到台风“威马逊”的摧枯拉朽、树倒房塌。以至于有市民说,台风过后,大家都在忙自拍、晒灾情,惟独忘记了该第一时间内开展自救、恢复家园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不如换个时间拍拍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2 15:20

  “台风过后海口处处皆‘盛景’,时时可自拍。”在多个论坛上,有不少网友调侃道。而在微博、朋友圈上,如果外地人恰好有一个身处琼、粤、桂的朋友,那他一定会看到台风“威马逊”的摧枯拉朽、树倒房塌。以至于有市民说,台风过后,大家都在忙自拍、晒灾情,惟独忘记了该第一时间内开展自救、恢复家园等工作。(据海口网消息)

  超强台风“威马逊”席卷后,树倒房塌、满目疮痍。人们在台风离开风停雨歇时,一面为停水停电、垃圾遍地、倒地树木挡道而焦虑,一面又被大自然的破坏力而震慑。尤其是年轻人,可能长这么大第一次亲历破坏力如此强大的台风现场,对台风吞噬过的一切都充满兴趣。台风天后拍拍照,传上微博或朋友圈,似乎是种“苦中作乐”。殊不知,台风刚过,急于自拍或拍照并不恰当。

  当环卫、园林、城管等部门正在秩序井然地清理树木、广告牌时,市民近距离拍照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工作人员的清理进度。试问,当你在吐槽道路因倒地树木或广告牌而变得拥挤时,你是否曾经为了抢拍“现场照片”影响到清理工作?此外,一些半折断的树枝、悬挂的广告牌、倒地的电线都有可能成为“安全杀手”。当市民太过近距离拍照,甚至跨越警戒线时,极有可能对自己的人身安全埋下隐患。

  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在受到台风肆虐后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段里,市民对所见所闻进行拍照、记录并发布在渠道上本无可厚非,但如果影响到救援进程或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就得不偿失了。整个城市刚从慌乱中平静下来,如果规范好自己的行为,并乐于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还有什么理由质疑这座“受伤”城市的康复效率呢?

 

相关链接:

救助海南“威马逊”台风重灾区募捐倡议书
“威马逊”重创海南文昌 1800万只文昌鸡损亡
威马逊致海南325.8万人受灾 水电通信仍在昼夜抢修中
“威马逊”刮走海南近13亿元 4条线路仍阻断
“威马逊”重创海口美兰区农业 农户展开生产自救
房倒、交通瘫痪、停水停电 “威马逊”重创琼粤桂

 

相关链接:
“威马逊”重创海口美兰区农业 农户展开生产自救
威马逊致海南325.8万人受灾 水电通信仍在昼夜抢修中
救助海南“威马逊”台风重灾区募捐倡议书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婧] [编辑:李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