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挥汗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是紧张工作的场面,广大干部群众争分夺秒清理废墟、维修设备,抓紧时间恢复农业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台风救灾离不开宝贵的自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2 15:43

  在海口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挥汗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是紧张工作的场面,广大干部群众争分夺秒清理废墟、维修设备,抓紧时间恢复生产……

  几天来,海口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谱写了一曲抗击天灾的英雄壮歌。这种在灾难面前所迸发出的精神力量令人动容,成为人们积极自救的巨大动力,保障了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展开。

  特大台风发生后,海口许多地区交通、通讯、电力等都处于瘫痪状态,房子被吹倒,车被水淹,农业遭受毁灭性打击,外面的力量进不来,里边的信息出不去,海口市曾一度面临“孤岛”状态。这个时候,我们很希望外界能关注我们,救助我们。诚然,外界救助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力量,但光有外来力量的救助还不够,我们也要学会自救,不能怀着等、靠、要的思想,以至于耽误了宝贵的救援时机。

  海口本地居民对地形情况很熟悉,施救起来有着外人不及的优越性。在一面施救的过程中,还可帮外来施救者作向导的作用。此外,精神信念支撑需要自救。自救是一种积极的心理姿态,能赶走绝望情绪,能创造许多的奇迹。所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正是这样的良好状态,能够释放出许多正能量。

  俗话说:“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在天灾面前,是被吓破了胆,畏缩不前,还是擦干眼泪,迎难而上?海口人民用行动给出了答案。“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看到,在经历巨大的台风灾难后,海口人民正在一面清理废墟,一面恢复生产。这种勇气,让我们感动:倒下的是房屋,挺立的是精神。这种意志,让我们感奋:在逆境中凝聚,在废墟上重建,这些都是海南的希望。

 

相关链接:

救助海南“威马逊”台风重灾区募捐倡议书
“威马逊”重创海南文昌 1800万只文昌鸡损亡
威马逊致海南325.8万人受灾 水电通信仍在昼夜抢修中
“威马逊”重创海口美兰区农业 农户展开生产自救
房倒、交通瘫痪、停水停电 “威马逊”重创琼粤桂
海口遭“威马逊”超强台风侵袭 市区一片狼藉

 

相关链接:
海口遭“威马逊”超强台风侵袭 市区一片狼藉
“威马逊”重创海口美兰区农业 农户展开生产自救
威马逊致海南325.8万人受灾 水电通信仍在昼夜抢修中
救助海南“威马逊”台风重灾区募捐倡议书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丫] [编辑:李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