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直击海口灾后重建:十多人合力营救被困女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3 16:48

  海口网7月23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高潮 通讯员杨秋梅)“威马逊”已经过去了4天,但这场噩梦般的经历给27岁的刘瀚霞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印记。被玻璃扎得遍体鳞伤的她被困家中,在绝望时得到了男友、朋友、小区物业的倾力相助,才幸运地躲过一劫。

  18日下午3时许,狂风裹挟着骤雨铺天盖地袭来,刘瀚霞家的阳台积满了雨水,雨水透过阳台玻璃门与地面狭小的缝隙不断地渗进客厅,为了防止刚买的家具泡水,她拿起笤帚使劲地往外扫水。很快,狂风将几扇玻璃门连同门框掀翻,重重地将她抛向3米开外的客厅墙上,玻璃碎片四处飞溅。她强忍着全身的疼痛和巨大的风力艰难地爬进小卧室,才发现全身多处被飞溅的玻璃碎片割伤,鲜血不住地往外流。

  “当时看到自己满身的血,以为自己会没命了。”刘瀚霞22日回忆说,拨打求救电话后,急救中心告知交通瘫痪、伤员过多,救援不能及时赶到,希望她先自救。绝望的她接到了男友黄魏杰的电话。黄魏杰心急如焚,但因离得远、道路不通等因素无法施救。黄魏杰想到向同在滨江帝景小区的朋友和小区物业求救,大约20分钟后,朋友和小区物业冒着风雨赶到了刘瀚霞的家。

  不过,由于台风将客厅一实木大桌子刮到大门上抵住门且门锁弯曲,房门都打不开。门外的朋友和小区物业人员用起子撬、大锤砸均无果,直到一名保安扛来一根约20公分粗一米长钢筋撬棍,十几个人合力将大门撬开。由于刘瀚霞住在18楼,又不知道她的伤情,十多人只好把她抬下楼,好不容易到了楼下进了车里,又因风大雨大,汽车撞到小区后门的石柱上,导致汽车右前门变形打不开了。

  “路上风雨很大,汽车只能缓慢前行,生怕一个不留神被倒下的树砸到,幸好,来的路上虽然战战兢兢但好在平安,只是听说他们回去的路上汽车抛锚了,几个车门都打不开了,车还泡水,他们是跳汽车天窗逃生的。” 刘瀚霞说。

  当晚11时30分许,刘瀚霞被送到187医院。但由于病人特别多,急救包严重不足,护士希望她能转院。此时刘瀚霞左腿部的伤口突然往外喷血,一旁忙碌不堪的医生立即给她做了简单的清创处理后,安排她转到骨科做清创伤口缝合术。

  “当时可能是失血过多的原因,我晕晕的,身体也在发抖,很想睡过去,迷迷糊糊地听到护士在一旁说‘坚持住,坚持住,这会千万不要睡’,医生也一遍遍地鼓励我,“加油,不要害怕,很快就缝好了。”刘瀚霞说,此次台风中,她身上多处受伤,需要缝合的地方多达9处,最大一处伤口达到了35厘米长。目前,她已经转危为安。 

  刘瀚霞说:“患难见真情,很感激他们!”

 

相关链接:

爱心企业助力海口灾后重建 500名志愿者参与道路疏通
海口59岁老人张黑弟台风夜独守大坝 挽救三江农场群众性命
海口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再居全国第一
相关链接:
爱心企业助力海口灾后重建 500名志愿者参与道路疏通
海口59岁老人张黑弟台风夜独守大坝 挽救三江农场群众性命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高潮]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